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铁矿指导价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财政部建议防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楼市 商业银行信贷不会急刹车 -总工会:企业改制未经职代会通过则无效 国企入房地产行业引异议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9月召开 共115家企业进入创业板审核流程 -人保部:工资指导线下调符合地方经济发展 08年4万中国人入美籍 -靖国神社成日本选举焦点麻生可能不参拜 前首相小泉和安倍参拜 -石家庄市政府回应改名:不宜更改也无动议 辽浙闽渝将现37℃高温
首页>>股市
上周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抛售银行等四大板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7月经济数据略逊于预期影响,上周股指快速大幅调整成交量缩水四成。从资金流向看,上周沪深市场主力资金开始撤离,而散户资金却维持净流入状态。

主力走散户留

上周市场大幅调整,全周沪指下跌了6.55%,深市下跌了3.66%,两市日均成交量明显缩水,沪市全周成交金额为7404.5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为3752.23亿元。根据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6350.46亿元,其中流入金额3069.20亿元,流出3281.26亿元,净流出212.06亿元;而散户成交1042.59亿元,其中流入金额532.35亿元,流出510.24亿元,净流入资金22.11亿元。深市主力成交金额为2949.93亿元,其中流入1422.95亿元,流出1526.98亿元,净流出104.03亿元;散户成交总额为791.74亿元,其中流入395.93亿元、流出395.81亿元,净流入资金0.12亿元。

上周市场快速下跌,成交情况发生了有趣的变化。在散户资金逐步净流入的时候,主力资金不但在成交量上突然大幅缩水,还出现了不小资金净流出,特别是沪市主力资金全周净流出超过200亿。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主力资金突然撤离导致市场下跌(同时也导致沪市跌幅明显领先于深市),主要原因很有可能是上周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逊于投资者的预期。不过这种状况可能不会延续很久,沪指逐渐逼近3000点的过程中,市场整体估值快速下降,部分个股投资价值逐渐凸显。

主力资金换仓明显

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据数据显示,净流入为正的板块为有色金属和房地产,分别净流入11.30亿元和0.10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板块是化工化纤、银行类、仪电仪表、电力设备和建材,分别净流出29.02亿元、26.57亿元、19.68亿元、18.32亿元和16.94亿元。

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实现净流入的板块有新上海、稀缺资源和H1N1预防等概念股,分别净流入8.82亿元、1.61亿元和1.45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则是基金重仓、中价股、大盘股、定向增发和参股金融等概念股,分别净流出101.65亿元、75.88亿元、71.28亿元、67.47亿元和48.58亿元。

在部分主力资金撤离的情况下,上周市场板块间资金流向也出现了相应变化。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上分析,市场中仅有有色金属与房地产板块出现了少量资金净流入,而前期受到主力关注的化工化纤、仪电仪表和电力设备等板块遭到主力减仓。再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上判断,前期支撑市场上周的基金重仓股、大盘股纷纷出现在资金净流入弱势榜的前列,这也表明主力资金开始撤退。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被经济数据"吓跑"? 主力资金净流出明显增大
谨慎看高大盘到2500 基金等主力资金仍犹豫
推荐!主力资金关注程度非常高的股票(名单+分析)
主线板块卷土重来 反转大戏会否上演
出口复苏 "外向型"板块行情启动
农业板块出现"补涨"行情 农业板块买什么股?
8月是"牛市"能否继续的时间点 布局补涨板块
从美股到A股都在回升 持股正当时 看好A股3板块
“潜伏”新股相关板块有利可图
5大机构看后市:技术调整压力加大 关注三滞涨板块
五大板块联手杀跌短期调整或已开始 中长期走势看好
机构齐呼"买入"地产股 附机构对下半年地产板块评级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