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公安部:醉驾者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个省份画出医改路线图 部分省市疑因补碘过量致甲状腺病剧增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涉嫌侵犯商业秘密 力拓胡士泰等被批捕 -谷歌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服软 麻生暗示8.15前后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首页>>股市
深交所内部人士:不会对股民的新股买入数量设限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交所于8月10日连发两份文件,措辞严厉,申明将对重大异常交易行为严密监控,严厉打击涉嫌违规行为如何界定?哪些才算重大异常交易行为?在上述文件中,深交所似乎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衡量。 8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深交所市场监察部给券商营业部下函要求投资者对新上市的久其软件、神开股份当日累计买入不得超过1万股,否则将被采取处罚或限制账户。

“一万股”的限额?

“我们并没有收到有关‘一万股’限量交易的正式文件。”8月11日收市后,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就此致电国内数家券商获得上述答复。

“具体文件我也没有看到,同样也没有听说。”当该记者拨通首创证券的客服电话后,对方在电话里表示,“信息的发送都是由后台的信息中心负责,如果真的发送了这样的信息,那么就应该是有规定的。”

“深交所不可能对投资者的交易数量给出具体的限量规定,如果一旦给出具体数量限制,那么就违反了有关交易条例。”国内某大型券商北京营业部的负责人表示。

“虽然我们没有看到有关‘一万股’限额交易的正式文件,但近日交易所的确给我们下发了数份有关严防新股炒作的函件。”招商证券某营业部的负责人表示。

“昨天我们也收到了有关严防新股炒作的函件,是深交所直接发到经纪业务部的,但其中并没有涉及到具体限额的书面说法。”中原证券有关人士透露。

那么这一万股的限额到底从何而来?“实际上,这‘一万股’的说法虽然没有在书面中表示,但深交所有关部门在口头中给各营业部下达过这样一个通知,就是要各营业部注意监控异动的账户,而‘一万股’的交易则是近期新股交易异动的一个判断标准。”国内某大型券商营业部的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一旦出现过多的异动账户,交易所就可能会对该营业部进行有关处罚,甚至对该异动账户的有关情况进行追踪调查。”

“这一规定并不是单单针对11日上市的神开股份和久其软件。”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虽然IPO重启并实施新的询价制度,但前几只新股上市后的盘中表现却表明市场爆炒新股的痼疾并未得到很大改观。

深交所内部人士透露,深交所并未给会员券商下发类似文件,也不会对股民的新股买入数量设限制。

炒作降温

据深交所日前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新股首发日的投资者八成以上出现亏损。据该分析报告显示,上市首日买入桂林三金(002275)的个人投资者人数为26510人,10个交易日之后,仍有82.4%的投资者亏损,整体亏损6480万元。而首日买入家润多(002277)的个人投资者数量为25437人,10个交易日之后有99.5%的投资者亏损,整体亏损1.26亿元。

也许是受到深交所的强硬姿态及血淋淋的现实的影响,8月11日上市的神开股份和久其软件虽然均以接近或超过100%的涨幅报收,但相比于之前发行的数只新股首日表现而言,其疯狂程度已经明显收敛。

当日,以36.01元和125.63%的涨幅开盘的神开股份,最终把当日的最高价留在了开盘后瞬间,其后在经过短暂的回落后,价格则一直在32元附近小幅波动,最终以31.20元和95.49%的涨幅完成了其上市首日的交易。当日换手率71.48%,也成为最近上市的几只新股中,除中国建筑(601668)外,首日换手率最低的一只。

久其软件在当日盘中也走出了类似的路径,其开盘报63元,涨133.33%,其后出现短暂回落,随后交易的大半程皆在58元附近波动,最终以56.29元报收,涨幅108.48%,与神开股份一样,当日收盘价格都远远跌至其开盘价格之下,拉出一根长长的大阴线,而其当日换手率虽然达78.59%,但与之前的桂林三金、万马电缆(002276)、四川成渝(601107)上市首日平均高达85%的换手率相比,也着实差距不小。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远离"三高"新股 "新股不败"是一句"美丽的谎言"
冷静面对新股炒作热 上市首日盲目追高很“受伤”
万亿资金围猎新股调查:谁在导演新股首日疯狂?
IPO重启新股接连发行 7月A股首发募资创21个月新高
纽约时报:新股发行受到热捧 A股是否重现泡沫?
中国建筑收6.53元 成为第二只盘中跌破开盘价新股
恶炒新股风险高 四川成渝巨量跌停套住小散
创业板或今年四季度推出 新股民入市设“门槛”
新股发行改革"满月" 散户资金申购占比达98%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