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天量热钱虎视中国 主攻楼市股市 居民存款首度负增长或流入股市 -深交所:不会对新股买入数量设限 "停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属谣传 -包头空难索赔立案 遇难者家属索赔1.23亿 深航一航班紧急迫降 -公安部:醉驾者将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个省份画出医改路线图 部分省市疑因补碘过量致甲状腺病剧增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首页>>股市
新股发行紧锣密鼓(名单一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监会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证监会发审委定于8月14日召开2009年第7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届时,还将有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上会,分别是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根据预披露文件,东方园林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14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008.13万股。今年上半年,东方园林实现净利润3462万元,2008年实现净利润5919万元。

龙蟒钛业保荐机构为西南证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不超过6700万股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6700万股。今年上半年,龙蟒钛业实现净利润6823.6万元,2008年实现净利润9286.6万元。

>>保龄宝、奇正藏药 IPO启动

新股发行重启以来,中小板的IPO进程不断加快。昨天,保龄宝和奇正藏药两家公司公布了招股意向书,正式启动了IPO。

两家公司昨天公布的证监会批复显示,核准保龄宝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新股;核准奇正藏药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新股。国联证券此次作为保龄宝的保荐机构,而奇正藏药的保荐机构则选定平安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保龄宝从事的主营业务是以农副产品为原料经生物工程深加工生产、销售低聚糖、果葡糖浆、赤藓糖醇等产品。公司此次拟发行2000万股A股,占发行后股本总额8000万股的25%,发行前每股净资产4.33元。

奇正藏药目前的主要业务是藏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外用止痛药物、口服药等。此次拟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10.10%,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1.67元。

根据发行安排,保龄宝网下发行股数不超过400万股,奇正藏药的网下发行股数则不超过820万股。从本周三开始,两家公司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举行三场初步询价及现场推介,下周三为网下发行缴款日和网上发行申购日。

>>威创视讯 IPO申请获通过

证监会10日晚间公告称,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获通过。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可转债申请同时获得通过。

威创视讯本次拟发行5345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公司的主营业务是VW和IDB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客户提供集硬件设备、软件平台和行业应用方案为一体的可视化信息沟通产品。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扩建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预计投资总额44871万元。

>>天润曲轴、博深工具 今天网上申购

昨天,天润曲轴(申购代码002283)和博深工具(申购代码002282)双双对外公告,两公司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最终确定,与此同时,两家公司还在中小企业路演网进行了网上路演。记者了解到,今天投资者就可在网上参与两只新股的网上申购。

公告显示,经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一致,天润曲轴本次的发行价格确定为14元/股,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对应市盈率为33.33倍。此次拟募集资金数量为61388万元。

博深工具方面,公司最终确定发行价格为11.50元/股。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38.33倍。若发行成功,发行人实际募集资金数量将达到49910万元,超出拟募集资金数量23.26%。

根据发行安排,两只新股将在今日进行网下发行缴款和网上发行申购。对于天润曲轴来说,参与网上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得超过40000股。而参与博深工具网上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则不得超过30000股。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纽约时报:新股发行受到热捧 A股是否重现泡沫?
新股发行改革"满月" 散户资金申购占比达98%
尚福林:全面落实创业板、新股发行改革措施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新股发行改革意见今起实施 IPO重启进入倒计时
新股发行改革增加完善回拨和中止发行机制原则思路
证监会就发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答记者问(全文)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