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举行改革后首发布会 三数字最关键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首页>>外汇
央行拟动用外储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注资 数额尚待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悉,央行正考虑动用外汇储备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注资2000亿元人民币。但具体注资多少,尚未与财政部拟注资400亿元方案达成统一。央行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亦未证实以上说法。

央行在近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2009年3月,央行已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改革工作小组,围绕政策性金融机构职能定位、业务范围、风险控制、治理结构等主要问题深入调研,推动两家机构扎实进行内部改革,促进其不断改进政策性金融服务。

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拥有标准普尔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的评级,这些评级分别是A+、A1、A+,与中国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一致。

两年前,政策性金融机构开启了商业化改革之路。与国开行不同的是,进出口银行定位于“半政策、半商业性”金融机构。2007年2月,国开行按照“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方针改革开启商业化道路,此后接受了中央汇金公司200亿美元注资,2008年12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道还称,在业务范围方面,进出口银行将从原来政策性业务转变为兼营政策性业务和商业性业务,并采用分账管理的形式。这也将与国开行商业化改革途径迥异。

今年上半年,进出口银行贷款比去年同期增长129.9%,高于去年全年贷款总额,支持了大量的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农产品出口,对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资等“走出去”项目,以及国内急需的资源类和技术装备类产品进口。(来源:国际金融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中国进出口银行拟发100亿元金融债
进出口银行通过金融创新支持船舶业
李若谷:今年是进出口银行“贷后管理年”
中国进出口银行香港人民币债券获2.6倍超额认购
中国进出口银行大力支持自主创新节能减排
中国新增私募股权基金居亚太首位 进出口银行向非洲投1000多亿
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累计投向非洲1000多亿元
中国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中非合作支持力度
进出口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2.84%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