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中非合作支持力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24日在此间说,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中非合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拓展业务范围,扩大业务规模,并强化银行与企业间的合作。

李若谷在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企业在非洲融资与项目合作研讨会上说,截至今年6月,进出口银行已累计在非洲地区批贷及签约金额1000多亿元,贷款余额近500亿元,占到全行总业务量的20%左右。

李若谷说,加强对非合作不仅可以大幅降低中国的发展成本,而且可以帮助非洲发展壮大,是双赢的合作。但是,当前中非合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中非合作总体水平不高。

数据显示,2006年,中非贸易额555亿美元,只占中国当年对外货物贸易总额的3.2%;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只占非金融部门对外投资净额的2.4%。中非经贸合作的领域和范围还比较窄。

李若谷说,解决中非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取得好的合作成效,关键在于合作方式和模式的创新。近年来,进出口银行设计和探索对非经济合作方式,形成了一揽子合作的全新模式。

他说,进出口银行力争创造出更多切合实际且有效的新模式,为中国企业进入非洲投资与经营创造条件,降低风险,提高效益。

同时,进出口银行将大力开拓对非业务,落实国家对非政策和援助计划,大力支持我国企业参与事关非洲长远发展的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实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民心工程”和解决发展难题的“解难工程”,帮助非洲建立自由贸易区和出口加工区。

李若谷说,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利用在非洲各界的良好关系,为企业对非投资与经营牵线搭桥,进一步提高对非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对非金融创新和服务创新,尽力满足企业对非投资与经营的多方面金融服务需求。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