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分析称新白酒消费税实施将引发企业提价 茅台价格两月已涨百元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108家企业申请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英曾秘密研制微型生化武器 30秒致命 昔日世界第四大湖行将消亡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首页>>股市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A股继续放量上涨,A股股价重心平稳上移,其市盈率(TTM)也达到28.53倍,与二季度初18.51的市盈率相比提升了54.13%。但值得注意的是,进入七月份,大盘股的市盈率增长速度明显减缓,且A股市盈率分布情况十分接近历史高点的状态。

股价重心4月以来上移37.41%

据《证券日报》最新统计,截至7月24日,全部A股总股本加权平均收盘价为11.13元,与4月1日8.1元的价格相比上涨37.41%,且7月份以来平均股价重心上移11.3%。本报对大盘、中盘、小盘各取200只股票进行对比,其中大盘股平均总股本为942175.07万股,中盘股平均总股本为39828.28万股,小盘股平均总股本为14787.06万股。数据显示,大盘股平均股价自4月份以来累计上涨39.92%,中盘股平均股价同期上涨34%,而小盘股同期涨幅最小,仅为20.27%。

进入7月份,三类股票的平均股价上涨速度有所变化,大盘股月内涨幅为10.39%,小于中盘股11.07%的涨幅,更不及小盘股11.41%的涨幅。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由于近期大盘、中盘、小盘股价涨幅态势的明显逆转,三类股票的估值水平也发生重大变化。

据统计,目前全部A股的市盈率(TTM)为28.53倍,较4月初的18.51倍提升了54.13%。其中大盘股最新市盈率(TTM)为25.71倍,较4月初提升55.63%;中盘股最新市盈率(TTM)为47.13倍,较4月初提升51.35%;小盘股最新市盈率(TTM)为51.33倍,较4月初提升39.29%。不难看出,伴随着大盘股估值快速上升,市场估值泡沫情况也日渐加剧。而进入7月份后,这种增长趋势也发生逆转,大盘、中盘、小盘市盈率(TTM)月内增幅分别为9.92%、12.19%、11.03%。不难看出,伴随着大盘股估值快速上升,市场估值泡沫情况也日渐加剧。

与国际主要股市相比,A股估值水平明显偏高。目前道琼斯工业指数动态市盈率为13.07倍,纳斯达克指数市盈率为17.16倍;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动态市盈率均在11倍左右;日经指数市盈率约22倍;俄罗斯IRTS指数动态市盈率更低,仅为6.16倍;恒生指数市盈率约16倍。不难发现,A股股票是目前全球最贵的股票。

来源: 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创业板或今年四季度推出 新股民入市设“门槛”
最该严查的十大证券营业部:7个月炒270只异动股
A股迎来业绩改善“蜜月期” 业绩成为上涨新动力
摩根士丹利:A股将进入泡沫化阶段
收评:3500点或将呼啸而至? 下周五大事件挑战A股
过早减仓或重仓小盘股 四成基金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三天狂抛800万股 巴菲特首度减持穆迪股份
洗脑、沉沦、追款 受害者现身说法揭秘"原始股"陷阱
沪指跨过3300点 中国概念"擦亮"美股
经济半小时:IPO表现证明A股正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罗杰斯:中国股市或已超前于基本面 近期未买卖
二季度36亿美元海外资金流入中国股市创新高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