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出生望族 以行事稳健著称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 "间谍门"拉高进口成本 钢价连涨15周 -央企高管薪酬意见近期公布 与职工增幅协调 白酒消费税8月实施 -孟建柱再赴新疆"维稳" 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8月试点 年内覆盖10%县市 低保户将申报财产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北京酒吧街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明显 中化欲购澳农化企业 -流动摊贩可否成个体户民众决定 拟规定上下班途中车祸不算工伤 -俄关闭市场致华商损失400亿元 我将投7亿美元在莫斯科建中国城 -四川康定泥石流确认40人失踪 10人下落待核实 鸡西矿难23人被困
首页>>股市
最该严查的十大证券营业部:7个月炒270只异动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A股市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营业部,他们擅于在ST股中谋取超额利润,也热衷在概念股身后捕风捉影,也因此,他们常常现身于沪深交易所的交易龙虎榜。这些营业部被市场冠以一个神秘的称号——游资集中营。

根据沪深两市公开交易信息(交易龙虎榜),《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找到了今年以来(截至7月17日)沪深两市最能兴风作浪的前10大游资营业部。结果显示,近年来声名鹊起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再度捧得冠军。

在今年A股的强势上涨中,这群游资表现得异常活跃。根据我们的统计,今年以来市场上最活跃的前10大游资营业部参与了270只异动股的炒作。其中既有连续30个交易日涨停的*ST九发、停牌两年后复牌即暴涨10多倍的ST国中,也有发布重组公告后连续8、9个涨停的高淳陶瓷、万好万家、五洲明珠等,就连今年最热门的题材——甲型H1N1流感概念股它们也没有轻易放过。

这10大游资营业部炒作的股票具有相似的特征。《投资者报》发现,他们大多喜欢扎堆在业绩较差的ST股以及市场热门概念股中。另据统计,这些游资炒作的股票,近八成为流通股本小于4亿的中小盘股,且业绩乏善可陈,2008年平均每股收益仅为0.03元。

国信泰然九路居首

市场上的游资总给人神秘莫测之感。近期,通过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交易信息,《投资者报》揭开了其神秘面纱的一角,从中寻找出了今年以来成交最为活跃的10大营业部。

《投资者报》数据部对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公布的异动股数据进行了汇总整理,并且跟踪统计了这些异动股背后的买卖前5名营业部。然后,我们将在异动股中出现频率最多的营业部进行了排序,最终找到了沪深两市今年以来最能兴风作浪的10大营业部。

它们分别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和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

近两年来声名鹊起的“国信帮”老大——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捧得冠军,该营业部以184次荣登异动股龙虎榜的战绩成为今年以来最活跃的营业部;“宁波涨停敢死队”之一的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则以上榜106次位居第二。

与此同时,“国信帮”另外两名成员——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和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也登上最活跃的10大营业部榜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券商跑马圈地忙 营业部扩容提速
中金营业部狂抛近3亿权重股 瑞银证券总部接盘
招商证券营业部代客炒股巨亏1700万被起诉
证监会新规抬高期货公司新设营业部门槛
四家期货公司获准新设营业部
券商系期货公司加快跑马圈地 新设25家营业部
绵阳部分营业部正常营业 股民在余震中继续交易
图片新闻: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发改委出台风能标杆上网电价 四区域最低每度0.5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