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股市
三天狂抛800万股 巴菲特首度减持穆迪股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0日到22日的短短三天内,美国“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将其持有的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股份削减17%,约800万股,套现2.18亿美元。这是伯克希尔公司自2000年购进该股票以来的首度减持。

伯克希尔公司7月22日盘后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自20日开始的三天里,其累计在公开市场上出售约800万股穆迪股票,售价区间从26.64美元至28.73美元,平均价为27.25美元。穆迪股价当天报收于26.52美元,而在该售股信息公布后,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大跌14%。

目前伯克希尔公司仍持有4000万股穆迪股票,约占其发行总股本的17%。数据显示,伯克希尔仍是穆迪最大的机构股东。

该文件同时显示,伯克希尔公司仍有可能通过公开市场或其他渠道出售更多穆迪股份,具体情况将视股价、市场形势、资金充裕度及对其他投资选择和因素的评估而定。

“我们知道伯克希尔的减持活动。”穆迪发言人对此表示,“对于他们的意图我们不予置评。”截至目前为止,伯克希尔公司也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虽然巴菲特减持穆迪的原因目前尚不明朗,但市场人士猜测,巴菲特希望保留更多的现金或是一种可能,因为最近在给股东的信中,巴菲特曾以此理由作为其减持强生、宝洁和康菲石油股票的解释。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对一个拥有超过200亿美元现金的公司来说,伯克希尔公司恐怕不会从2亿多美元的交易中“获得太多乐趣”。(杨博)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比亚迪计划发行A股上市 巴菲特间接持股10%
匿名竞标者168万美元 获2010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巴菲特面授"秘诀"三小时 赵丹阳坦言"钱超所值"
外管局:外汇资金环比上升缘于流出减少 巴菲特:中国大有赚钱机会
巴菲特称美国或需更多刺激 中国有大把赚钱机会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当面向股神巴菲特"荐股"
赵丹阳“餐见”巴菲特 每分钟“吃”逾万美元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