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世卫组织称未来两年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疫情仍处流行早期阶段 -印首艘国产核潜艇下水 成世界第六个核潜艇国 中俄军演战法解读 -新疆区主席:用铁的手腕坚决遏制暴力犯罪 新疆人大:维护民族团结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近百企业上报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县域经济竞争力十强出炉 江苏4地并列第一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 "间谍门"拉高进口成本 钢价连涨15周
首页>>产业经济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价位已创出年内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电(新华社记者李荣)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继续大幅普涨。钢价的涨势已持续了3个月,不少品种价位已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冷热轧产品已有盘整迹象,下一步将在盘整中寻找方向。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走势是: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总体继续上涨,其中南京、杭州等地螺纹钢和线材的吨价涨幅均超过100元;中厚板价格全面大幅上涨,吨价上涨超过200元的城市达到4个;冷轧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吨价上调幅度达到200元以上的城市超过14个;大中型材价格小幅上涨。

据分析,建筑钢材现货价总体大幅上涨,一周内全国共有37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29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价格变动的钢厂数量虽较上一周有所减少,但依然较多。其中沙钢每吨螺纹钢出厂价上调160元、首钢上调250元,对市场影响较大。目前,国内铁矿石现货价格“步步高升”,焦炭、废钢等钢铁原材料价格也在不断上涨;上海螺纹钢期货仍处盘升期,估计建筑钢材现货市场总体上还将保持涨势。

中厚板价格上涨,一周共有18家中厚板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太钢等9个钢厂每吨一次性上调了200元。由于此前中厚板价位一直较低,近期大有“补涨”之势,上海市场普碳中厚板吨价站上3800元的价位,且有稳固的趋势。冷热板卷价格总体大幅上涨,涨幅继续呈现“南方大于北方、东部大于西部”的格局,一周共有15家热轧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首钢、本钢、珠钢上调幅度最大,每吨一次性上调350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电子盘市场持续上涨的势头已有“渐止”的苗头,主力合约价格出现盘整,估计国内冷热轧产品市场下一步可能会步入盘整状态,并在盘整中寻找方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 "间谍门"拉高进口成本 钢价连涨15周
力拓“间谍门”变相拉高进口成本 钢价连涨15周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国内钢价继续普涨 供应及库存居历史高位
中钢协:钢价上涨与需求加大和成本提高有关
09年5月份主要高载能行业运行情况:钢价回升
中钢协坚守40%降价底线 铁矿石或入现货时代 宝钢上调8月钢价
铁矿石首轮谈判告吹 "风向标"宝钢上调8月钢价
全球钢价反弹拉涨钢铁股
5月钢材库存高出历史同期 专家:钢价涨势难持续
国内钢价连涨四周 环比上月累计涨幅达到5.60%
国内钢价出现上涨 下一步走势令人关注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