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出生望族 以行事稳健著称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 "间谍门"拉高进口成本 钢价连涨15周 -央企高管薪酬意见近期公布 与职工增幅协调 白酒消费税8月实施 -孟建柱再赴新疆"维稳" 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8月试点 年内覆盖10%县市 低保户将申报财产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北京酒吧街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明显 中化欲购澳农化企业 -流动摊贩可否成个体户民众决定 拟规定上下班途中车祸不算工伤 -俄关闭市场致华商损失400亿元 我将投7亿美元在莫斯科建中国城 -四川康定泥石流确认40人失踪 10人下落待核实 鸡西矿难23人被困
首页>>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银监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末,上海全市中外资银行购房贷款余额达到4069.6亿元,比年初增加293.3亿元,同比多增217.9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368.2亿元,比年初增加260.6亿元,同比多增180.1亿元。3月份以来,个人房贷业务随楼市成交量逐月放量而大增,6月份增加129.8亿元,创历史单月最大增量纪录,而二季度增量也创历史新高。

个人住房贷款创纪录大增,因何而起?

房贷与楼市同步放量

今年上半年,尤其是3月份以来上海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增长,是与楼市成交量增长同步的。据市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1至6月份,上海新建住宅销售面积是1443.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34.8%;二手房买卖登记面积为1062.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3%。

从结构上进一步分析,今年上海楼市先由低端市场启动,然后中端改善型市场跟进,最近高端市场也开始复苏。年初,市场需求以刚性需求、改善性自住需求为主,4月中下旬以来,投资性购房有所抬头。主要表现在由外省市、境外人士购买的高价位住宅交易量明显增加。

个人住房贷款在结构上发生的变化,印证了近几个月来尤其是6月份楼市投资性需求的增长态势。据上海银监局的统计数据,在上半年的个人住房贷款结构中,外地人士住房贷款从一季度减少5.1亿元变为二季度增加92.1亿元。

投资性需求带动高端住宅市场启动,加速了楼市的“价量齐升”。从上海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水平看,1月份微幅下降0.1%,2、3月份持平,4至6月连续小幅上涨,涨幅分别为0.1%、0.5%和1%,上半年累计环比上涨1.5%。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水平看,1、2月份连续小幅下降0.2%,3至6月连续小幅上涨,涨幅分别为0.8%、0.5%、0.8%和1.3%,上半年累计环比上涨3%。

来源: 解放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行未将“防通胀”列入下半年工作重点
房产VS黄金:下半年投资“抗通胀”谁更牛
高层七月份密集讲话透露信号:继续实施刺激政策 央行首提防通胀
央行首提“防通胀” 下半年或力控信贷总量
调查报告显示:通胀成中国消费者最大的担忧
成思危:中国经济已触底回升 泡沫破灭通胀将现
专家激辩中国经济复苏前景 是否通胀存分歧
姚景源:今年物价将保持低位 不会有通胀或通缩
央行发行500亿元央票 通胀预期催升货币市场利率
国务院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图片新闻: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发改委出台风能标杆上网电价 四区域最低每度0.5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