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县域经济竞争力十强出炉 江苏4地并列第一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出生望族 以行事稳健著称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 "间谍门"拉高进口成本 钢价连涨15周 -央企高管薪酬意见近期公布 与职工增幅协调 白酒消费税8月实施 -孟建柱再赴新疆"维稳" 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8月试点 年内覆盖10%县市 低保户将申报财产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北京酒吧街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明显 中化欲购澳农化企业 -流动摊贩可否成个体户民众决定 拟规定上下班途中车祸不算工伤 -俄关闭市场致华商损失400亿元 我将投7亿美元在莫斯科建中国城
首页>>股市
证监会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近百家企业上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1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决定,自7月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申请受理首日工作时间为9时至17时,中午不休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之所以将申请受理首日放在周日,主要是考虑首日上报申请为数众多,为保证受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起见。同时,为防止拥堵,对于首日报送的申请,在审核时间安排上不再区分接受材料的时间先后。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7月26日电(闻育旻) 中国证监会从今日开始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之所以选在周日,主要是考虑到当日可能会有大量发行人和保荐人报送申请。为防止现场拥堵,在审核时,首日报送的材料不区分报送时间先后。

创业板发行申请审核流程披露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流程,在今日受理发行人相关材料后,五个工作日内,监管部门将决定是否受理发行申请,在二十个工作日内,将出具反馈意见。

根据相关政策,在创业板初期,由两名保荐人负责一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人的保荐工作。在保荐代表人推荐的公司上市前,证监会暂不受理这名保荐人推荐的其他公司。中国目前有一千二百余名保荐人。发言人表示,这一政策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修改。

此外,为了体现创业板的市场定位和特色,监管部门将会对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领域的企业,以及成长性特别突出或技术、商业模式创新性强的公司保持关注。

目前理想创业板规模为150家?

中国证监会此前披露的摸底调查结果称,符合条件并有意向的创业板公司有五十至一百家。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近日也公开表示过,如果宏观经济政策不出现太大调整,那么市场能够承受的较为理想的创业板公司规模应在100—150家。

此前,市场曾传出消息称,有关机构在深圳、大连、浙江等上市资源储备比较集中的省市进行调研后,计划首批推出50家创业板公司,但刘纪鹏表示,如果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不发生改变或者出现太大调整,那么市场能够承受的较为理想的创业板公司规模,应在100—150家。

刘纪鹏认为,今年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方向将保持不变,但可能适当微调,“把这个方向理解了,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资本市场和创业板的推出。”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国家出台方案 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创业板上市
市场猜测:创业板申报首班车难现"挤爆棚
投资者小马的感叹--短线大户慎对严管下的创业板
证监会:创业板将对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业保持关注
证监会公示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请企业逾50家
证监会就受理创业板IPO发行申请答记者问(全文)
冲击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名单(150侯选一览)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证监会公示首届77名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说明
图片新闻: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发改委出台风能标杆上网电价 四区域最低每度0.5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