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股市
摩根士丹利:A股将进入泡沫化阶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经济加速复苏的势头已经确立,年内GDP增速出现大反复的可能性很小,预计今年GDP增速可达9%,明年则进一步回升至10%。下半年热钱将加速流入中国,在上市公司增速回暖、宽松货币政策得以持续,经济预期良好的情况下,A股将进入泡沫化阶段。”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中国策略师娄刚日前在京接受记者采访,并作出上述表示。

娄刚认为,在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发展与世界其他地区正在脱钩,预计今年GDP增速可达9%,2010年增幅进一步放宽至10%。同时,尽管中国GDP增长势头强劲,2010年年中之前,通胀压力并不太可能出现,“就增长趋势而言,预计GDP增幅将于明年一季度达到最高点,然后开始适度放缓。”他表示。

娄刚提出,目前中国经济加速复苏的势头已经确立,年内GDP增速出现较大反复的可能性很小,同时由于实体经济并未实现全面复苏,下半年央行不会加息,采取局部紧缩措施也不会对流动性造成显著影响,市场流动性充裕的状况也将得以保持。

“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看好2010年,乃至2011年的经济表现。”娄刚同时指出,从2008年四季度经济急减速到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急加速,经济调整完成的同时,产业结构并未完成调整和升级,明后两年国内通胀风险会大幅提高,预计2010年下半年央行可能会有两次加息操作。

娄刚认为,目前A股整体估值仍在合理区间,但下半年在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回暖、流动性充裕、宽松货币政策持续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大盘会进入一个泡沫化的阶段。在配置上,他表示并不看好市场早期复苏中的热门行业,因为一旦经济全面复苏,这些行业受政策调控的风险非常大。(记者 马婧妤)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下半年A股泡沫常态化 十大金股推荐
三金药业定价虚高新股泡沫引发担忧
A股泡沫破裂:或将一次性探明长期调整低点
“破发”队伍逐渐扩容 A股泡沫消减价值日显
6000点:多数投资者为何没赚钱 大盘股泡沫化趋势使资金转向
恒生指数大刀扩斧奔向30000 引发"港股泡沫论"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王冬胜: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能走出去形成A股泡沫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