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股市
收评:3500点或将呼啸而至? 下周五大事件挑战A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行情:沪指坐上"过山车" 盘中逼近3400点 周线6连阳==

新华网消息今日两市延续昨天的上涨行情大幅高开,早盘上证指数以3343.76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15.27点。上证指数一度在3350点一线有所受阻,随后由于有色金属股、券商股等品种的强劲走高,上证指数一度拓展弹升空间。午后,石化双雄发力,沪指强力冲击3400点后急转直下,瞬间狂泻近百点。全天上证综指最高至3398.05点,最低至3306.91点。成交量继续维持在高位。

至收盘,沪强深弱,上证综指收3372.60点,涨1.33%,成交2272亿,振幅2.74%;深成指收13531.72点,涨0.07%,成交1108亿,振幅为2.84%。本周沪指再拉长阳,周涨幅5.73%,周线“六连阳”。

个股涨少跌多,有色、船舶、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农林牧渔、飞机制造、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势。

不包括ST股,河池化工、斯米克、云铝股份、中工国际、中国铝业、长春高新、鲁信高新、江南高新、宏达股份等19只涨停,其中7只为有色股,2只化工股。

==大盘点评:跳水四原因 上涨趋势不会改变==

今天大盘从上午到下午刚开盘沪市涨势很猛,但深市相对较弱。下午开盘后,甚至开始走软,两市甚至走出一段完全背离的走势,接着深市沪市开始一起快速跳水。个人认为,跳水主要有四个原因:

1、大盘短期涨幅较大,急剧一定抛压,特别是深市已经连续十四个交易日60分钟MACD背离,这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技术压力,所以最终跳水是从深市涨不动开始。

2、深市跳水主要是由地产板块跳水引起,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方面地产股前面涨幅较大;另一方面是管理层有适当收紧房市资金面考虑。两方面共振,地产股带领深市跳水。

3、石化双雄太过坚挺。两油这两个大神只要大涨,其结果就是诸神就要退位,但由于两股短线涨幅又已太大,最终冲高回落也带动了市场下跌。

4、市场扩容速度加快,市场需要一个适应期。

这四点应该是行情跳水的主要原因。那么,这样的跳水是否会改变趋势或如何影响后市呢?

笔者以为,这种跳水还不会改变趋势,但却影响后市走势。不会改变趋势是因为虽然出现跳水但仍处于上升趋势中,而且在维持这种量能的情况下市场会出现技术性调整但不会见顶。而且,从各方面因素上看,支撑趋势上行的根本性因素并没有质的改变。影响后市走势的原因在于当前刚刚收复了去年的大缺口,正常情况下应该有一个冲高过程,但正是在这个冲高过程中出现了跳水,这在技术上说明市场有内在调整需求。虽然今天大盘收复了跳水的大部分幅度,但调整之意已经内含其中,后市即使大盘继续上攻再创新高,那么在技术上也需要一个震荡调整的过程。后市,个人更倾向于大盘震荡盘整与上行交替进行,而不是单边没有调整的方式上行。在这个过程中,板块将出现分化,那些调整时间较长、较充分的板块个股将会浮现出机会。假如真出现了更火爆的行情,当出现最火爆的时候就是退出的时候,因为如果在调整压力出现时多方还冒进必然会遭到空头的反扑。

今天比较让笔者感到欣慰的是量能,量能的放大且在跳水时再度拉上来说明市场接盘资金仍然很充裕,这种情况下大盘见大顶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操作上,投资者战略暂时保持不变,但应该提高风险意识和警惕性。目标股方面,对那些前期涨幅大的个股特别是出现放量下跌的个股要提高警惕尽量避开,对于前期涨幅不是很大且较为抗跌的个股应给予适当关注。(占豪)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浙商证券:下半年沪指运行区间2300-3500点
周兆达:提供4000亿免息资金 可让A股重回3500点
易宪容:股市年内回到3500点大有希望
2600-3500点展开奥运行情(8月重点推荐股)
52%股民认为奥运前大盘将反弹到3500点 中国十富豪身家大缩水
调查显示52%股民认为奥运前大盘将反弹到3500点
沪指重挫161点 3500点大关宣告失守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