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降企业成本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首页>>期货
基金上半年派发红包182亿 偏股基金占七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A股市场今年来的持续反弹,大批基金净值回到了面值以上,基金分红次数也随之增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基金累计分红达182.48亿元,低于前三年的同期水平。这其中,上半年偏股型基金分红占绝对优势,共计分红达127亿元。

偏股基金占主导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共进行了144次分红,偏股型基金仍是基金分红的主力军。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分红110.06亿元,混合型基金分红17.36亿元,两者总共分红127.42亿元,占基金分红比例为69.82%。此外,QDII基金分红1.53亿元,保本型基金分红4.63亿元。虽然债券型基金分红仅为48.91亿元,但同比增长了53.49%。

从具体基金来看,基金汉盛是上半年分红手笔最大的一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3.33元。而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出色的华商盛世也派发了每10份基金份额2.65元的大红包。此外,基金安信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额也达到了2.6元。而上半年分红的基金中,有8只基金分红次数超过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为上半年基金分红密度最高的月份。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实施分红的基金共计47只,总计分红金额近80亿元,远超过今年以来的其他月份。

低于同期水平

虽然上半年基金派发红包达到了182亿元,但仍显著低于之前几年同期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基金分红水平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2008年以来股市大幅下挫所致。2008年,受金融危机扩散影响,A股市场单边下跌,上证指数下跌65.39%,沪深300指数下跌65.95%,深证成指下滑63.36%。偏股型基金投资回报遭遇了前所有未有的亏损,净值资产大幅缩水。

而从基金资产规模来讲,基金2009年上半年的分红水平甚至远不如2006年同期。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截至2009年6月30日,基金业合计管理资产达到了2.3043万亿元,较2008底基金的资产净值总规模1.94万亿元增加15.25%。而在2006年底,基金只有321只,总资产净值才8564.61亿元。(徐婧婧)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重启IPO效果迥异 偏股基金业绩受挫 封基债基飙涨
基金一季度劲赚2961亿 偏股基金加仓近9%
基金波段操作迹象明显 偏股基金上周增仓超2.5%
偏股基金仓位逼近牛市水平 三大路径左右未来市场
证券市场回暖 百亿保险资金增持偏股基金
偏股基金去年第四季度全面加仓 仓位平均上升1.5%
偏股基金排名大变脸 去年榜眼今年跌出百名
偏股基金密集成立 新增近百亿资金
股指连创新低 超七成偏股基金跌破一元面值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