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首页>>股市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货币政策微调未来或将进入视野

回顾上半年的行情,政策鼓励、流动性充裕和持续存在的复苏预期助推股市一路走好。展望2009年的后半场,A股市场反弹至3000点关口附近,那下半年行情将作如何演绎,未来将会有哪些政策预期呢?

据《经济参考报》引述国投瑞银专家观点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将延续上行趋势。专家指出,去年以来,以4万亿投资计划为核心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产生了强大的累积效应,股市的底部将随着下半年经济形势的进一步好转而逐步抬高并愈加稳健;同时,随着2008年底开始的中国经济增长驱动因素内向化和产业转型所致的技术提升的进展,2009年下半年股市投资价值的成长将是稳健的,可长期持续的。

而据《证券日报》援引中信证券的中期研究报告也表示,A股市场下半年仍将震荡向上。报告根据海外经济和中国经济复苏预期以及流动性的判断,研究表明,市场的二次探底一般源于经济的二次探底,因此,A股市场二次探底的风险较小。

政策预期方面,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例会指出,当前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但回升基础尚不稳固,下一阶段要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而管理层近期密集调研已传递出从“保增长”向“调结构”转变的信号。此外,随着CPI走势渐高,通胀预期已经袭来,货币政策微调或将进入视野,通常货币政策对股市影响更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月线六连阳 A股会否重回“3”时代
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得直接投资股票
谢国忠:别追高 股市不可能重回6000点
成思危:部分信贷资金的确流入股市楼市
刘纪鹏透露国资委将出台三文件助力股市发展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的个股 苏宁电器11人次推荐
外报称A股一枝独秀 中国在"金砖四国"中表现突出
中国A股再现独立行情 沪指涨1.61%逼近3000点
蓝筹股行情抬高三大险企投资业绩
"猜"中业绩增长 43只基金"设伏"111家中报预增股
龚方雄:股市至少还有20%上升空间
2.5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稻草”会否压倒海通?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