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 汽柴油每吨提600元 -中国经济全年GDP增速预计8.4%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达729例 珠三角进入暴发期 预测或有死亡病例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望下月出台 社科院:4成中小企业生死线上挣扎 -全国30省市区发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重庆民族造假考生加分被取消 -本溪30亿吨大铁矿三谜团:震撼储量有无开采价值 投资成开采难题 -9城市将出台家电"以旧换新"细则 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 -郴州列车相撞3死60余伤/组图 上行线恢复通行 铁道部长赶往现场 -“全球央行”开始运作 承担监管改造重任 -川渝至长江中下游暴雨 重庆暴雨已致近20万人受灾 华北晴热难退
首页>>高考
重庆“高考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其父母被查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重庆六月二十九日电(杜远)记者二十九日从中共重庆巫山县委宣传部获悉,因帮助其子违规变更民族身份意图获取高考加分,该县招生办主任何业大与编办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卢林琼被分别作出免职和停职处理。其子何川洋在今年的高考中名列重庆地区文科考生榜首。

据巫山县官方通报,二00六年上半年,在县招生办任职的何业大找到时任中共巫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的万民强(现任巫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请他帮忙更改其子何川洋的民族身份。

据通报,二00六年七月,万民强未按照《重庆市实施〈关于中国公民确定民族成份的规定〉办法》之规定查看何业大身份证和户口簿的原件,未进行严格审查,在签署了何川洋相关审批表后报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审批。其后,何川洋成功更改了民族身份。何川洋的母亲卢林琼对此事也知情。

六月二十二日,高考分数公布前夕,重庆市三十一名高考考生因违规变更民族身份、意图获取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资格,被重庆有关部门查实后取消高考加分资格。高考分数公布后,有媒体曝出重庆文科状元何川洋为上述违规变更民族身份的考生之一,且何的父母均为该市巫山县官员。

巫山县官方称,鉴于何业大、万民强、卢林琼的行为已经违反相关规定,经该县纪委研究,并报该县县委同意,万民强、何业大被作出免职处理,卢林琼被停职。至记者发稿时,重庆市招办仍未公布对该市“高考状元”何川洋的进一步处理情况。(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河北考生因父母被拘留报考军校遭拒 疑遭"株连"
全国三十个省市区发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重庆民族造假考生身份纠正 高考加分被取消
北京7月10日查询高考录取结果 继续重新征集志愿办法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其父为县招办主任
考生用古文字写高考作文续:被复旦教授收为弟子
全国十七个省市已经公布高考分数线(附表)
江苏取消高考状元排名 前100名不显示位次
图片新闻: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