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 汽柴油每吨提600元 -中国经济全年GDP增速预计8.4%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达729例 珠三角进入暴发期 预测或有死亡病例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望下月出台 社科院:4成中小企业生死线上挣扎 -全国30省市区发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重庆民族造假考生加分被取消 -本溪30亿吨大铁矿三谜团:震撼储量有无开采价值 投资成开采难题 -9城市将出台家电"以旧换新"细则 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 -郴州列车相撞3死60余伤/组图 上行线恢复通行 铁道部长赶往现场 -“全球央行”开始运作 承担监管改造重任 -川渝至长江中下游暴雨 重庆暴雨已致近20万人受灾 华北晴热难退
首页>>外汇
央行准许在香港等5城市开办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金管局29日下午在机场与人民银行就内地与香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业务,签订相关的补充合作备忘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及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将主持签署仪式。据悉,香港将与上海、广州、东莞、深圳及珠海等内地五个城市开展人民币贸易结算。

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一项活动时表示,这次是香港发展与内地进行人民币贸易结算一个突破,认为可以增加企业的灵活性,以及为香港银行带动更大业务空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双边货币互换扩至4800亿 人民币贸易结算将起航
周小川:香港和内地人民币贸易结算很快可以出台
热推还是冷遇?人民币结算广交会上两重天
专家解读五城市试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跨境人民币结算5城试点 可有效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温家宝:内地与香港人民币结算方案完成 尽早实施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央行行长助理: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传中行当选外贸人民币结算试点银行 本月底公布
图片新闻: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