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荣膺上半年全球最牛股市 两大利好提振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晋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首页>>股市
全球最牛A股"七宗最":女星陈好选股涨10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2009牛市特快 中新社发 王志成 摄

中新网7月1日电 (高雪松)中国沪指上半年涨幅已经超过60%,A股市场更是成功登顶“全球最牛股市”。而在这一轮“牛市”中,众多炒股故事更令人倍感兴趣,如最会赚钱的影视明星、最巨眼光的“掘金客”、最富争议的“炒股选修课”等等。本文特梳理了上半年A股市场的“七宗最”,从另一视角盘点“牛市”中的人和事。

最会赚钱的影视明星

ST黑龙经过重组更名为ST国中,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645.91%。而在4月17日复牌当天,该股最高涨幅更是超过1000%。更令人关心的是,“万人迷”陈好、央视名嘴张羽均在该股中获得暴利。

据《武汉晚报》报道称,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全部是自然人,最大流通股股东(也是除国中水务之外的第二大股东)名叫陈好。国中水务人士接受采访时证实就是当红影视红星陈好。该人士指出,早在公司受让股权前,陈好已经是ST黑龙大股东了。2006年一季度,陈好以不高于1.4元的价格买入ST黑龙101.09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但ST黑龙并未企稳,最低时一度深跌至0.86元。陈好在其停牌前的19个交易日中,抓紧时间大举抢购,使持股数猛增至280.31万股,坐稳第一大流通股东宝座。而3年漫长的等待,既让陈好躲过惨烈的熊市暴跌,还净赚约2700万元。

最具眼光的A股“掘金客”

以个人身份和公司身份同时低成本介入上市公司,股份解禁后减持套现,并迅速参股另一上市公司,福建富豪柯希平向我们展示了他的资本市场运作手法。

据《钱江晚报》报道称,福建富豪柯希平不愧为挖“金矿”的高手,先是在紫金矿业里挖到了一座富矿,最多时就赚了37亿多元。接着抛售部分紫金矿业股票套现近10亿元后,又在京东方里“淘宝”,账面盈利一度已达到28.42亿元。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柯希平投资1000多万元入股当时并不被看好的紫金矿业,并在10年后获得数十亿元的回报。很显然,对柯希平而言,京东方已经成为了下一个值得重点挖掘的“金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A股名嘴年中观察:上半年谁言中 下半年向何方?
半年报7月10日起披露 股东30日内不得转让其股份
月均成立9只基金 "输血"600亿助推A股"冲关"
A股3000点 市场"挤泡泡"还是"吹泡泡"
银轮股份副总买卖自家股票 "误操作"成高管违规炒股流行语
上海在建楼倒塌调查:有多名股东与政府人员同名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3000点前布局IPO受益股 看好券商股权类个股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
三金药业定价虚高新股泡沫引发担忧
油价再上调 利好行业及受益股全解析(盈利预测表)
股市总市值重上20万亿 A股平均市盈率为31.89倍
月线六连阳 A股会否重回“3”时代
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得直接投资股票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