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 汽柴油每吨提600元 -中国经济全年GDP增速预计8.4%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达729例 珠三角进入暴发期 预测或有死亡病例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望下月出台 社科院:4成中小企业生死线上挣扎 -全国30省市区发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重庆民族造假考生加分被取消 -本溪30亿吨大铁矿三谜团:震撼储量有无开采价值 投资成开采难题 -9城市将出台家电"以旧换新"细则 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 -郴州列车相撞3死60余伤/组图 上行线恢复通行 铁道部长赶往现场 -“全球央行”开始运作 承担监管改造重任
首页>>股市
3000点前布局IPO受益股 看好券商股权类个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周边跌多涨少下,昨天大盘反而突破上攻态势,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龙头崛起意义重大,多头士气极为大振,沪市1384亿量能配合理想,一根光头中阳线大幅抬升重心。显然连日蓄势积累的能量昨天终于爆发,接下来继续攻击3000点是必然,不过短线小级别分化调整临近,注意部分个股低买高卖。

操作上,新股即将发行重启将带来更多的新亮点,短线建议挖掘IPO受益群。

很明显,当前市场最为关注仍是IPO重启,站在新IPO时代的起点,除光大、招商及中小板等IPO标的板块,我们应换一个角度寻找IPO受益群。

一方面,IPO重启对券商股业绩提升预期最为强烈,仅中小市值券商股往往一两单的IPO投行业务就可使其每股收益增厚几分钱,从而迅速提升估值重心,更何况,部分券商股还拥有半年报业绩预喜预期的题材催化剂,建议此类个股走势仍可积极跟踪。

看好券商股权类个股

另外,隐藏其后的参股券商影子股迸发机会更不容错过,中航地产、华西村等持续大热创新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们都手握大比例券商股权,我们对可以合并券商会计报表以及拥有借壳上市券商股权类个股更加看好。目前正是布局新一轮潜力强股的最佳时机。

(大时代)

风险意识不可缺

周一沪深两市再续强势运行特征。就指数上而言,短期市场仍存在一定的博弈机会,股指仍有继续攀升的可能。纵观两市,在近期股指的攀升中,有超过五成的股票没有和大盘保持同方向运动,更有甚者一些个股不涨反跌且走出了下降通道。可见市场分化严重程度。像主力运作十分成功的中天城投、云南城投这样的股票而言,在这波行情里翻了那么多倍,主力还能不走么?

目前投资者应控制好自身的仓位,谨慎对待,而不是频繁去操作。 (宁波海顺陈钢)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业内人士:三个思路寻找IPO受益概念股
三路径寻找IPO受益概念股
IPO难撼市场中期强势
A股IPO重启首单 桂林三金今日网上申购
国资委:国有股转持现金代缴按IPO发行价计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守得云开见月明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央行护航IPO重启 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
香港IPO火爆新股大受追捧 后续新股源源不断
创业板投资门槛将确定 沪市IPO重启首单料为成渝高速 三金火爆
图片新闻: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