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 汽柴油每吨提600元 -中国经济全年GDP增速预计8.4%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达729例 珠三角进入暴发期 预测或有死亡病例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望下月出台 社科院:4成中小企业生死线上挣扎 -全国30省市区发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重庆民族造假考生加分被取消 -本溪30亿吨大铁矿三谜团:震撼储量有无开采价值 投资成开采难题 -9城市将出台家电"以旧换新"细则 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 -郴州列车相撞3死60余伤/组图 上行线恢复通行 铁道部长赶往现场 -“全球央行”开始运作 承担监管改造重任 -川渝至长江中下游暴雨 重庆暴雨已致近20万人受灾 华北晴热难退
首页>>贸易发展
腾中收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发改委:未收到申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29日),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表示,已与相关政府部门就收购悍马品牌一事展开沟通,同时,四川省发改委方面也透露,正在进行此次收购的前期工作。这意味着此项收购案已开始进入审批程序。

腾中:已进行过沟通

“我们已经与相关部门展开了必需的沟通,政府相关部门将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审批过程。我们尊重这些审批过程,并且将全力配合。”昨日,腾中重工授权公关发言人表示。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腾中重工于昨日正式与发改委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同时国内有媒体报道,四川省商务厅和四川省发改委已经就此交易分别向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上报,但腾中重工发言人表示对外界的这些传言不做评论。

昨日,四川省发改委相关处室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关于此项收购的前期工作已经在进行之中,但是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进度,“具体的情况目前还不便对外发布。”

当记者就此向国家发改委外资司的相关处室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关于此事的申报,对此事不知情。此前,商务部发言人姚坚也曾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还没有收到有关四川民营企业宣布收购悍马的申报。

审批通过后签署正式合同

在腾中表示推进收购进程的同时,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有关政府部门并不看好此项收购,原因之一是对重车身、高油耗的悍马品牌前景不看好,之二是若悍马国产也不符合目前政府支持汽车企业进行整合、控制新增产能的产业导向。

6月2日,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就并购悍马品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个框架性的排他性协议显示,腾中重工将获得“越野车王”悍马品牌所有权益以及高管和运营团队。而此项并购最后的实现,尚需要获得中国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批准。

据记者向通用汽车了解,腾中和通用将在通过所有相关部门的审批、并就劳工聘用、后续研发等诸多细节达成一致之后,才会签署正式并购合同。而根据此前的表态,目前双方还需要进行细节上的磋商,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末达成正式合同。

悍马今年以来的销售一直低迷,前5个月悍马车共卖出511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3.7%。自2006年达到年销量82380辆这一历史最高点之后,悍马一路下滑,前年及去年的销售量分别为66345辆和37573辆。 (记者朱艳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腾中重工最快今日就收购悍马向监管部门展开申报
腾中"购马"报批工作正在进行中 总经理杨毅答疑
腾中重工称不承担悍马债务 通用负责旧客户售后
否认聘请大摩做并购顾问 腾中重工备10亿现金收购悍马
腾中重工豪购悍马 幕后富豪浮现 能否国产未定 总部仍设在美国
腾中重工“驯服”悍马胜算几何?三大疑问待破解
通用又一品牌"土星"出售 腾中重工许悍马多重承诺
图片新闻: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