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首页>>股市
煤炭股接过领涨下一棒?(附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四,A股呈现弱势振荡格局,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沪指选择了2800点关前蓄势,深成指走势较强,盘中一度再创反弹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767.24点,下跌0.41%,成交1831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0733.7点,上涨0.20%,盘中再创反弹新高,成交855.3亿。两市共成交2686.3亿,同比放大一成多。

A股市场昨日接近六成个股下跌,地产股和石化股领跌大市,中国石油跌1.67%。不过,两市包括ST类个股在内也有共计32只个股涨停。金融股表现强劲,招商银行涨2.04%,中国平安涨3.49%。

本报讯 (记者李成) 国内5月份发电量的下滑为经济复苏带来不确定性,同时,国际原油价格大跌打击石化股表现,受这些因素影响,周四A股市场收市下跌,终结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升势。但煤炭股昨日午后绝地反弹,一些机构认为,目前国际煤炭价格再度上涨至70美元/吨,而煤炭板块整体估值相对其他板块还是偏低,随着美元贬值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暴涨,煤炭股还会有上行机会。

煤炭行业还有上行机会

昨日,煤炭股午后绝地反弹,推动大盘显著收窄跌幅。据《中国证券报》周四援引山西焦炭业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山西焦炭业酝酿6月份再提价约60元/吨。煤炭股在沉寂了连续两个交易日后,4日尾盘终于受提价预期利好刺激发力上攻,盘江股份、靖远煤电、美锦能源、神火股份等个股均出现尾盘强力拉升态势。

中信证券煤炭行业首席分析师王野认为,未来美元还会继续贬值,因此,煤炭行业还会有上行机会,而且这个机会还会很大。估值反弹应该算是告一段落了,但未来货币贬值包括资源溢价的预期应该还有持续性,估计持续半年以上是没有问题的。

王野认为,煤炭板块近期的表现符合"资源溢价"的情况,近期期货类价格在国际市场上都在暴涨,包括黄金、铜、大宗商品价格都在暴涨,其实原因很简单,需求并非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而近期美元贬值才是价格暴涨的最主要因素。

煤价存在上涨预期

太平洋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张学认为,目前来看,煤炭板块整体估值相对其他板块还是偏低,维持看好投资评级。从近两天煤炭股表现来看,煤炭板块涨幅一直领先于大盘,这跟前期煤炭股超跌和煤炭上市企业有较好业绩有很大关系。另外,煤价依然存在上涨的预期。

关注三类煤炭股

金百灵投资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类煤炭股的投资机会。

一是在煤种的投资逻辑上,目前更可关注动力煤为主的煤炭股,比如说大同煤业、露天煤业等品种,其中露天煤业的开采成本低,且面临着辽宁这个煤炭资源减少但煤炭需求量大增的机会。

二是在收购潜力上,更看重国阳新能等品种,因为目前解决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等一直是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国阳新能等也面临着迅速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冲动。

三是区域优势中。地处南方的盘江股份等可以较低的运输成本获得产品价格竞争优势,可跟踪。(文/表 记者李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二季度煤炭股"炒翻" 基金赚进158亿元
一季度大幅减持煤炭股 基金痛失二季度最牛行业
二季报揭示新基金投资策略 股市"新军"主攻银行煤炭股
传资源税改革方案将出台 煤炭股暴跌 多只个股跌停
国内焦炭价格创历史新高 多只煤炭股价上扬
中国神华收涨87.35% 煤炭股黯然失色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