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首页>>股市
平安A股暂不融资 有助稳定A股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通过增发20%H股的议案并不意味着将启动H股再融资

在去年高达1600亿元的再融资消息传出后,有关再融资的各种传闻就一直困扰着平安。在前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601318)并未推出任何有关A股再融资的计划,这无疑让A股市场松了一口气。

但股东大会通过的一向例行决议,授权董事会“增发20%H股”的议案还是引发了市场的不安。

目前资金较为充裕

据悉,平安此次股东大会虽未推出有关A股再融资的计划,但却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授予董事会一般授权,以配发、发行及处理不超过公司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在内的议案。如成功发行,平安将募资不超过292.353亿港元。

该消息披露后,引发了部分投资者的不安,有股民担心平安H股融资开闸会给港股造成利空,并反过来对A股形成打压。

平安方面显然没有想到一项普通决议会引来市场如此众多的议论,该公司在昨日发布的澄清公告中表示,决议的通过并不意味着公司将启动H股再融资,两者并无直接联系。

东方证券资深保险分析师王小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安此次通过的议案只是例行公事,没有任何实际影响,投资者完全不用担心。此外,据记者从分析师处了解到的情况,目前三家上市保险公司资金都较为充裕,融资压力不大。

近期上冲有补涨性质

平安昨日延续了此前的上涨走势,成为A股三家上市险企中唯一翻红的股票,有分析认为,平安放弃再融资给A股吃了一颗定心丸,股价也因此走高。但有分析师指出,平安此轮上涨带有明显的补涨需求。

东方证券资深保险分析师王小罡表示,平安近期涨势较为强劲,其实是前期滞涨后的自然要求。有分析认为,平安近期走势是对投资富通等负面事件造成的过度反应的修正。 (纪晨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平安H股增发有望超300亿
宁波银行否认中国平安参股传闻
平安参股慈铭体检
李兆基身影闪现中国平安十大股东
中国平安下月股东会审议再融资
深圳商行整体受让平安银行股权 持有两机构股权
深圳市商业银行整体受让平安银行股权
中国平安A股以上限33.8元定价 预计3月1日挂牌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