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3年内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全文 热钱潜伏内地楼市 -中国内地共确诊45例甲流 世卫: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40万 教育部否认因就业难 录取率近62%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国产大客机机头望年内造出 我将为尼日利亚发射失效卫星替代星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财政部将公布金融机构"限薪令"执行情况 中天城投高管降薪30% -中国非金融类海外直接投资已达1500亿$ 仍是最具投资吸引力国家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期货市场 将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沪将推原油期货
首页>>股市
上市公司高管成功抄底 买自家股票赚了942.6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不炒股的国栋建设董事长王春鸣去年增持142.46万股上月卖出37.68万股

去年11月至今的这波行情中,一些上市公司高管都成功抄底,至今获利不菲。四川国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鸣就是其中一位,资料显示,其去年11月买入的国栋建设股份账面浮盈最高达942.6万元。不过,王春鸣上月已在二级市场上减持股份。

增持账面浮盈达942.6万元

王春鸣是去年11月3日动手增持公司股票的,当天国栋建设股价见到了调整新低3.61元,当日沪指收盘点位为1720点。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去年11月3日、4日,王春鸣在二级市场上分别买入国栋建设股票127.08万股、4.58万股,买入均价为3.84元,11月13日再次买入10.8万股,买入均价4.94元。王春鸣共增持142.46万股。截至2008年11月14日,王春鸣共持有公司股票149.6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66%。从市场角度来看,王春鸣“抄底”A股相当成功,三次增持共投入558.93万元。此后,股市开始恢复性上涨,国栋建设于今年4月13日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10.54元,按此价格计算,王春鸣增持的142.46万股账面浮盈942.6万元。

两次减持套现近329万元

与市场上很多非权重股一样,国栋建设4月13日后开始调整,4月14日后的收盘价均在10元以下,昨日报收8.72元。随着股价出现高位横盘,王春鸣也开始减持。国栋建设昨日公告称,王春鸣5月27日已卖出其持有的公司股票34.1万股,卖出均价8.66元。在此之前,王春鸣5月22日还减持了3.58万股,卖出均价为9.28元。两笔减持共计套现资金约328.53万元。

当时增持是为树立信心

国栋建设董事长王春鸣一买一卖为何如此“准确”呢?记者昨日采访了国栋建设董秘曾莉。她介绍说,去年11月份公司董事长增持自家股票有两点原因:一是对市场的判断,二是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高调增持为市场树立信心。根据上市公司高管持股变动管理办法规定,王春鸣买入股票的锁定期为6个月,5月22起才能合规减持上述股票。至于在锁定期之后卖出股票,应属个人行为,但根据规定,王春鸣仍持有的112万股不会全部在后市中减持。

王春鸣此前从不炒股

据熟悉王春鸣的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王春鸣从来就不炒股,只注重干实业。但客观地讲,他“抄底”的水平仍具有相当高的水准,毕竟当时证券市场已经暴跌超过70%,而国栋建设的每股净资产为5.09元,当时其3.61元的股价为该股上市以来历史第二低点,已经破净近30%,属于严重超跌。(记者胡希)

▲资料链接

去年买股的部分高管

去年9月25日,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共计50万股。

去年9月23、24日,北京城乡高管周和平、王禄征等以个人自有资金购买公司股票共计46万股。

去年9月23、24日,大龙地产包括公司董事长赵川在内的7名高管以个人自有资金购入自家公司股票,购买数量从8000股至27900股不等。

来源: 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两部门明确上市公司高管股票期权所得个税政策
上市公司高管涨薪被批失控 八成公司未设举报系统
证监会出手严打 多家上市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立案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市涨12% 金融行业下降 证监会规范基金分红
年报显示上市公司高管薪酬逆势上涨14.36%(图表)
年报显示:沪深两市40家上市公司高管逆市加薪
上市公司高管最"富"行业:金融、房地产等入选
图片新闻: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