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国产大客机机头望年内造出 我将为尼日利亚发射失效卫星替代星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财政部将公布金融机构"限薪令"执行情况 中天城投高管降薪30% -中国非金融类海外直接投资已达1500亿$ 仍是最具投资吸引力国家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期货市场 将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沪将推原油期货 -法航失踪客机残骸已找到 未发现生命迹象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香港台湾等地红牛饮料被检出微量可卡因 国内未进口 正在检测
首页>>教育动态
今年高考平均录取率近62% 报名人数减少3.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约为1020万人,比去年减少3.8%,其中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约750万人;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数则比去年增长4%,全国普通高校计划招生629万人。在上述“一少一多”的情况下,预计今年高考的平均录取率将接近62%,比去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适龄人口总量减少是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该负责人指出:2008年全国应届高中毕业生人数为849万,今年为834万,到2010年,这一数字则为803万。按照这一数字,明年高考报名人数预计会继续下降。

今年将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招生力度。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安排6万个名额,由上海、江苏等14省份面向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6省份——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贵州、甘肃对口招生,使这些省份的录取率增幅高于全国录取率平均增幅。

“中央部门高校区域协调计划”同时启动。这位负责人介绍,教育部要求中央部门高校继续降低属地计划安排比例,新增的及从属地调出的所有协调计划一律投向中西部生源大省。据统计,今年中央部门高校属地计划安排比例较去年平均减少两个百分点,预计为28%。教育部所属6所师范大学安排免费师范生计划1.1万名,其中80%以上面向中西部地区招生。

据悉,教育部今年继续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目前,活动第一阶段已结束,第二、三阶段将分别于6月10日~15日与6月22日~26日举行。(记者原春琳)

来源: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中国高校近40万人搞科研 654.5亿经费/实录 京高考录取率79.5%
北京高考录取率将达79.5% 本科录取率约48.5%
北京今年高考录取率达75% 外省考生不能在京借考
英国媒体曝光留学录取率最低的专业“黑名单”
全国70余万人考公务员 录取率低考生自嘲“炮灰”
北京08年高考录取率达75.9% 创近5年新高
台湾九万学子赶“高考” 估录取率接近百分之百
全国高校08年在京招生7.67万 本科录取率达43%
京高考招生计划汇总完 录取率达74% 福建高校学生80元伙食补贴
图片新闻: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