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未来中国沿海海平面将加速上升 首架中国造空客A320飞机下线 -揭内幕:房产买卖"手段"对头可省出首付钱 众开发商将掀开工潮 -20部委出台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多所重点大学减招本地生源 -王老吉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加多宝集团掏出"免死牌" -国土部"松绑"工业用地 用途不同折扣不一 城市土地成交量上升 -商务部赋予7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 专家:国内油价应会上调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正研究制定 纺企热盼振兴规划落地 -纽交所欲成沪国际板第一股 外资套现中资银行股 美银大赚420亿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首页>>金融政策
创业板两配套规则正式发布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4日电(记者 王彤 刘育英)证监会14日发布关于修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决定,这两个办法将于6月14日实施。两《办法》修订的背景是建立适应创业板特点的保荐制度和发审委制度。

4月17日,证监会就修改发审委办法和保荐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正式公布的修改内容与征求意见稿修改不大,所收集到的意见会在后续的发审委组建方案以及保荐机构的相关安排当中予以体现。

根据规定,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为35名,部分发审委委员可以为专职。其中中国证监会的人员5名,中国证监会以外的人员30名。主板发审委委员、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和并购重组委委员不得相互兼任。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审委办法征求意见过程中,收到的主要意见包括发审委委员选拔方式,专家委员覆盖范围,避免委员过分集中于某一领域,适当减少行业专家委员、增加保荐机构委员人数等。

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对上述意见进行了充分研究,由于这些意见并不属于发审委办法调整的层面,所以拟在正研究制定的创业板发审委组建方案中予以考虑和采纳。

修订后的保荐办法规定,对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保荐机构的持续督导期为证券上市当年剩余时间及其后3个完整会计年度;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持续督导期为证券上市当年剩余时间及其后2个完整会计年度。持续督导时间都比主板要长一年。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收集到的对保荐办法的反馈意见中,有关不延长督导期,以及创业板IPO当年即亏损豁免保荐机构责任的建议,考虑到创业板市场的特点,未予采纳。

据介绍,在管理办法、保荐办法、发审委办法、上市规则等规章制度发布之后,创业板市场规则体系还有交易规则、合格投资者门槛、上报文件的具体规则等文件待发布。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创业板相关保荐办法与发审委办法6月14日将实施
国泰君安:创业板明年有望为券商贡献70亿元收入
热议创业板上市规则 各方人士畅谈“辩证法”
三大力量支撑A股格局 创业板难改市场强势
创业板会否影响股市稳定 新发行制度二季度或亮相
创业板新增3种退市情形 成交量太少会退市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业界热议创业板 退市制度限售股安排等成为焦点
图片新闻: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