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或近日公布 暴利税起征点不变 有望推碳税方案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首页>>股市
昨日市场净流入168亿元 地产有色金属等大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2222.59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230亿元,资金净流入约168亿元。昨日市场重新走高,几乎全部板块均有资金流入,主要特征是涨幅较小股的补涨,集中在旅游酒店、电器、运输物流、化工等板块。上证指数涨2.14%,收在2557.46点。目前滞涨股的补涨,其实也是市场处于顶部阶段的特征之一。

从板块的资金流可看出,最近两天资金流入排名在前的板块,变化很快,并且没有持续性,而前期龙头有色金属、煤炭、新能源已逐渐没有新的资金流入。因此仍维持近期的判断“上证指数目前已处于2500-2600点阶段头部区,但仍有部分前期涨幅较小的个股有不错的补涨机会,正所谓高利润险中求。不同风险喜好的市场参与者建议采取不同的策略。在兑现了大部分利润的前提下,控制仓位参与他们的操作也未尝不可,不过不要忘记暴涨和爆跌是如影随至的。"

昨日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地产、中小板、有色金属、化工、新能源。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化工(+14.3亿元)、运输物流(+14.2亿元)、地产(+13.2亿元)、钢铁(+12.6亿元)、新能源(+12.5亿元)。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无。

化工:该板块昨日有约14.3亿元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双环科技、兰太实业、华鲁恒升、S上石化、山东海化、美达股份、山东海龙、湖北宜化、三爱富、澄星股份。

运输物流:该板块昨日有约14.2亿元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国国航、中国远洋、江西长运、中海发展、*ST上航、中远航运、中海集运、海南航空、南方航空。

酿酒食品:该板块昨日有约10.1亿元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五粮液、金枫酒业、泸州老窖、海南椰岛、贵州茅台。

地产:该板块昨日有约10.2亿元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创兴置业、阳光发展、中粮地产、北辰实业、粤宏远A、广宇集团、京能置业、中天城投。

中小板:该板块昨日有约9.1亿元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苏宁电器、七喜控股、德豪润达、广宇集团、澳洋科技、鑫富药业、大族激光、蓉胜超微、江山化工、兴化股份、华孚色纺、粤传媒、沃尔核材。(广州万隆)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4天67亿资金净流入 机构陡增做多金融股底气
上周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2亿 招行近48亿限售股今解禁 "四大猜想"
EPFR报告:中美股市最受欢迎 连续五周净流入
撤出逾百亿后 保险资金上周开始净流入
四交易日机构资金净流入沪市二百亿
基金三日资金净流入近122亿元 机构态度依然谨慎
大盘回落难挡机构资金入市步伐 累计净流入达126.54亿元
基金力挺 三天资金净流入82亿元 增仓钢铁能源行业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