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安监总局:山西娄烦山体滑坡事故并非自然灾害 川藏公路山体塌方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塔边界勘定 中国新增上千平方公里领土 -102品牌液态奶不含三聚氰胺 同一批次同一品牌为何检测结果不同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首幅小麦基因组物理图谱绘制 -中国仍处人口红利期 劳动力长期供大于求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启动 初定4钻井位置 重建政策/动向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四交易日机构资金净流入沪市二百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9月19日两市暴涨当天,机构资金仍在积极逢高出货,但是随后机构又突然“空翻多”,各路人马纷纷入市。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9月19日当日,尽管上证指数大涨9.45%,但是机构资金却仍从沪市净流出了34.81亿元,当日机构资金净变动量也是自8月20日机构资金净流出46.89亿元的单日最大量。不过,随后三个交易日,机构则不管市场涨停,开始跑步入场。

9月22日~25日4个交易日里,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入沪市210.91亿元。其中9月23日沪指下挫1.56%当天,机构似乎抓住了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单日净流入市场资金高达83.63亿元。不过,银行股不再是多空力量对峙最严重主战场,煤炭、石油板块被机构净买入了23.205亿元,远超资金净流入量14.487亿元的银行板块。

但在上述4个交易日内,机构资金净流入银行板块共计78.575亿元,成为当周净流入最大的板块,而煤炭、石油板块也受到了机构极度看好,4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合计净流入49.692亿元。

相比之下,8月份单月机构资金净流入量为173.7亿元,比节前最后一周前4个交易日的210.91亿元还少37.21亿元。这4个交易日中,基金席位净买入205.24亿元,其他席位(保险资金)却净卖出72.94亿元。基金席位4个交易日的资金净流入量也超过8月份以来基金月度资金净流入最大量184.5亿元。

分基金来看,上述4个交易日中累计净流入沪市资金量超过10亿元的基金共有8只,237个参与交易的基金席位中有145个处于净买入状态。其中,代码为5873的基金公司4个交易日净买入额高达34.72亿元。

从机构持仓比例观察,相比9月25日,机构持仓比例在9月26日增加了0.14%,表明9月最后一周5个交易日机构全部处于大举入场的状态中。

业内人士认为,9月最后一周机构资金大举进场,表明机构投资者对于市场信心已经有所恢复。但是,节前机构资金净流入量巨大,且沪指节前最后一周单周反弹了10.54%,一旦机构再度逢高卖出、抄底杀跌,后市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因国庆期间美国通过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A股市场不理会外围股市下跌影响,能否走出独立上升行情现在还难下定论。王斌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国内最大PTA生产商炒期货巨亏
沪深两市节后开盘走低 盘中失守2200点关口
7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 地产电力纺织景气下行
"股神"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 称是投资中国的开始
融资融券试点推行兑现 哪些股受益最大?(名单)
银行业签署公约:融资逾30亿元须通过银团贷款
中韩日等将建800亿美元亚洲货币基金 防外汇危机
证监会:融资融券有助稳定市场 不会出现大规模卖空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