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可用五招棋参与全球金融大拯救 8月增持美国债223亿美元 -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环比下降19.85% 亚洲三大股神巨亏数千亿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管理办法发布 保荐人门槛提高到四名 办法全文 -乳制品行业准入门槛将提高 山西太行药业注射液致1名新生儿死亡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 首批25架国产飞机售欧美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支持居民购房 允许各地刺激楼市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驻马赛总领事馆遭投掷燃烧瓶袭击 -今年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世界最大巨灾风险评估公司落户中国 -证监会要求推进大股东增持 澄清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说法 -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今起可发可交换债/全文 减缓"大小非"压力
撤出逾百亿后 保险资金上周开始净流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在近期持续下跌行情中基金资金进出大幅震荡,QFII资金先抑后扬,T类席位(保险资金)则在长达1个半月的净流出后首次出现小幅净流入。10月9日至15日间沪市大盘机构资金净流出9.8亿元,机构持仓减少0.091个百分点至17.286%。

    在上周机构的表现中,基金的态度最为反复。比如:10月9日净卖出9.2亿元,次日再净买入24.8亿元,13日时又反手作空净流出7.5亿元,做空动能在14日便明显趋缓,随后15日又大幅净流出11.9亿元。至此,10月9日至15日间,59家基金在沪市合计成交476.3亿元,小幅净流出4.7亿元(买入235.8亿元,卖出240.5亿元)。市场人士纷纷猜想,如此的反复,是否是对未来方向缺乏判断的表现。

    金融股密集出现在基金上周一至周四的主要买入榜单上,依次为工商银行(6.6亿元)、中国平安(4.4亿元)、北京银行(3.7亿元)、交通银行(2.5亿元)、建设银行(2.5亿元)、浦发银行(2.2亿元)等。煤炭石油股和钢铁股则遭到基金大肆减持,主要卖出的名单上依次是中国石油(7.0亿元)、武钢股份(4.7亿元)、中国石化(3.6亿元)、宝钢股份(2.5亿元)、中煤能源(1.9亿元)、浙江龙盛(1.9亿元)和中国船舶(1.8亿元)等。

    QFII资金的操作也呈现出反复,卖空再拾回后又现抛卖。四大QFII营业部资金同期净流出2.8亿元(买入24.6亿元、卖出27.3亿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在9日、10日资金净流出8.7亿元后,13日至15日累计净流入11.3亿元,而16日中金公司这一营业部又净流出约6.3亿元。然而,反复操作并未能让QFII资金远离“被套”。对其重仓股之一中国平安,QFII资金从9月18日起持续抛空,直至10月10日,净流出额已达6亿元。随后3个交易日里“突袭”买入5.3亿元,其中14日净流入的3.1亿元已经被套约10%。

    值得注意的是,在9月18日至10月14日间持续净卖的保险资金已撤出逾百亿元,上周开始初露“做多”身影。数据显示,T类席位(险资)10月9日至15日间资金净流出9.3亿元,但在10月15日首次出现小幅净流入1.3亿元。与基金不同,多数金融股成为险资主要做空的对象,首要做空的席位T163551、T153600、T156140和T154961,抛售浦发银行(5.1亿元)、工商银行(2.6亿元)、中国银行(2.3亿元)、中国人寿(0.8亿元)、中信证券(0.5亿元)、民生银行(0.3亿元)。同时还买入招商银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金地集团、上实发展、中粮屯河、中国神华、复星医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个股,资金从0.2亿元至0.7亿元不等。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千亿保险资金或将进入楼市做"房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震荡走强
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将获法律支持
保监会:目前大局不允许保险资金进入房地产
保险资金做空股市 二季度QFII增仓A股 股票有效账户数首度过亿
转战债市赢取收益 "另类投资"或成为保险资金新目标
零持股大规模出现 社保保险资金减仓银行股详解
中信银行获保险资金托管业务资格
图片新闻: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