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首页>>股市
EPFR报告:中美股市最受欢迎 连续五周净流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EPFR的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全球投资人最看好的是美国、欧洲以及中国的股票投资基金,这些基金都吸引的资金净流入最多,同时,一些高收益的债券基金也获得了投资人的青睐。报告将此归结为“投资人承担风险意愿的持续上升”。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和中国股市似乎成了国际投资人的首选。EPFR的统计显示,在截至12月17日的一周中,美国股票基金吸引了103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6月底以来最好表现。其中,大盘股ETF基金尤其受欢迎。分析师认为,联储的大力降息、对汽车巨头有望获得政府援助的预期以及不断下跌的油价,可能是投资人看好美股的原因所在。

其他发达市场中,欧洲股票基金也吸引了少量资金流入,而日本股票基金则连续第11周出现资金外逃,日本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且当局昨天再次下调了对经济的评估。

在新兴市场中,中国股票基金和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基金都连续第五周出现了资金净流入。EPFR特别提到,中国股票基金今年全年有望实现4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净流入,与去年净流出30亿美元的悲惨状况形成鲜明对照。在金砖四国中,中国股票基金的表现遥遥领先。

有意思的是,最近多家机构不约而同发布了看好美股和中国股市的言论。美林上周的报告显示,超过50%的国际基金经理人表示,未来12个月中将增持美国和中国股市。摩根士丹利近几周也表示,看好中国股票,并称在新兴市场中,中资企业的资产负债状况最佳。(小安)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153亿股本周解禁 海通等超10亿 机构抛逾39亿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本月机构抛逾39亿元中石油中石化股票
股票仍是资本首选配置 收官行情或以震荡攀升为主
股票基金今年平均亏损50% 定投者亏损幅度较小
17岁股票操盘手炒股炒权证炒外汇 年赚40万
今年前十月保险资金持基金股票3499亿元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债基销售下滑股票回暖 基金类型选择偏好现拐点?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