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首页>>股市
权重股年报集中亮相 机构无一看空最高看至245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权重股将成本周市场焦点———超过上证指数40%权重的七只“大象”将于本周及下周一集中公布年报,分别为“石油双雄”———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中工建三行、保险和煤炭的“一哥”———中国神华和中国人寿。而贵州茅台、中海集运、宝钢股份、中国铝业、中煤能源、国金证券等大市值公司也来“轧闹猛”。

新华网消息,据法制晚报报道,本周权重股年报将集中登台,这不免引发市场猜想:是否会将年报行情的炒作引入到下一个阶段?

权重股在股市又被形象地称为 “大象股”,它们的行动虽然迟缓,但它们的影响力却十分惊人。

在经历了上周市场的反弹后,机构本周的观点仍普遍乐观。而股民们却又在担忧股指再度跌回“老家”去。

市场现象

敏感点位“大象股”年报齐登台

本周三起,沪市前六大权重股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神华将集中披露年报,这6只“大象股”占上证综指40%的权重。

同时,贵州茅台、中海集运、宝钢股份、建设银行、中国铝业、中煤能源等大市值股票的年报也将相继出炉。

看目前的市场环境,一方面,股指又到了考验前期高点的敏感位置;另一方面,3月底是前期政策效果的“真空时期”,并且反映上市公司盈亏状况的一季度报表也将随之而来。

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此前机构对“大象股”年报整体预期不算太差,但“大象股”年报的披露还是牵动了市场神经,本周市场又将进入一个关键时期。

券商观点

短线无一看空最高看至2450点

和小散相比,机构对本周股指走势的看法更为乐观。11家披露本周走势研判观点的券商中,没有一家表示看空的。多数券商认为,短期市场仍有上冲动能。其中乐观的甚至认为本周会“逼空上涨”。

而最高点位已被看至2450点,此前反弹摸到的最高点为2402点。这意味着有机构认为本周股指会创反弹新高。

股吧风云

小散担忧股指跌回老家去

“盯住‘大象股’,本周市场风格要变”,“只要‘大象股’走稳了,年报行情又会有新的机会”……对于“大象股”年报的集中登台,小散们也给予了高度关注。

但不少小散也在股吧里发表了谨慎的看法。有些小散担忧,恰逢“换季”,大盘抵抗力不行。

网友“梦不见了”昨天还发布了题为“高危!下周大盘跳水一触即发”的帖子,指出经历连续上涨后,大盘短线所面临的调整风险已是一触即发。

这篇帖子表示,上周五大盘已经展开了调整,全场仅有500多只个股上涨却有高达上千只个股下跌,市场再次陷入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境地,这就是典型的诱多行情。

基于这样的判断,这位网友担忧股指本周会“跌回老家去”。而支持这种看法的小散也不在少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沪市前六大权重股年报明日起披露 主力机构有望重新入驻
权重股激情表演:让人欢喜让人忧
外围影响不可小觑但也无需过虑 权重股成为后市风向标
中金营业部狂抛近3亿权重股 瑞银证券总部接盘
外围市场走低且权重股低迷 沪指微跌险守1900点
权重股低迷拖累沪综指跌1.76% 航空股逆势飘红
权重股走强A股尾盘翻红 沪指涨0.54%逼近2000点
沪指跌逾3%失守1900点 权重股低迷拖累大盘
权重股拖累股指 大盘尾盘跳水 沪指跌0.78%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