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首页>>股市
股民对两会有三大期待:解决大小非推出创业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A股会不会在牛年“牛转乾坤”?

随着两会的召开,股指期货、货币政策、大小非、融资融券、创业板这些词汇又将一个个成为热门话题。为此,上海证券报与中国证券网联合举行了两会热点话题的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虽然A股市场仍然在底部徘徊,但是两会期间资本市场可能的一举一动仍然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大部分网友把关注热点主要投向了“股指期货”、“大小非”、“创业板”三大领域。

期待一:股指期货成稳定器

虽然“大小非”影响着市场的筹码供应,并直接导致股票价格的变化,但是记者发现,网友仍然把最多的票,投给了“股指期货”。中国证券网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或许说明了网友把股指期货看做是中国A股的稳定器,认为股指期货可以改变目前单边市场带来的大涨大跌行情。

在本报的调查中,有2100多名网友认为股指期货最受关注。

据了解,缺乏做空机制的单边市,是中国A股目前的一种暂时性缺陷。单向做多的利益机制很容易蒙蔽投资者的理性。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股指期货问题或许又会成为一个热点话题。

期待二:解决大小非

在调查中,有1700多位网友认为大小非问题是困扰目前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这些网友相信,A股市场的参与者,最终会找到合适的方法解决大小非问题,使市场在全流通的情况下,能真正迎来属于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

自中登公司2008年6月开始按月披露大小非解禁、减持情况以来,近8个月内两市累计解禁股改限售股631.45亿股,实际减持47.24亿股。

期待三:创业板平稳推出

早在去年两会期间,创业板就受到各方关注。时至今日,市场环境逐渐向有利于创业板的方向发展,创业板的推出目前得到各方认同。

日前,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回应两会代表委员对创业板的关切时表示,证监会将择机正式发布创业板《管理办法》,并适时推出创业板。

创业板终于要诞生了。但是投资者的疑问也开始逐渐增加:究竟何时推出?首批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会有多少家?

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在本报的调查中,800多位投资者把“两会热点话题”的票投向了创业板。(记者 阮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两会行情是否会出现? A股反弹引发股民三大疑惑
基金业陷入巨亏:部分基金经理表现差过普通股民
大学教授炮轰“高佣金” 称其让股民为券商打工
散户们成券商佣金最大贡献者 中小股民连喊"吃不消"
A股上演"闪电战" 给醉意朦胧的股民泼五瓢冷水
散户龚凯杰的新股歌:《亿万股民》抄底大合唱
股指能否继续收高 股民该何时见好就收
上市公司高管频繁"扎堆"请辞 高管走人股民咋办?
新股民暴增个体户入市:股票比生意好做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