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科院:2009科学发展报告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 主题:生物技术 -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最新排名 上海居首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中国人拍得圆明园两兽首 强调"不付款" 海关日查走私文物千余件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债7274亿美元 俄罗斯耗尽外储35%殃及中国人 -社科院:30年后中国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首页>>贸易发展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消息人士透露,投资团规模虽然没有采购团庞大,但“含金量”高,多为实力雄厚的大型国企。

北京商报3月3日讯一支中国“投资团”将于本周启程赴欧。记者昨日从一位参与组团工作的人士处获知此消息,并通过商务部和中国驻德国和瑞士使馆得到了证实。

4天前,正率领中国采购团洽谈签约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突然给部里传回指令:迅速组建一支中国企业“投资团”,二赴欧洲四国。

接到“任务”3天后,商务部有关司局迅速召集有赴欧考察并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截至昨日已组建了一支四五十家企业规模的中国投资团,并拟于本周出发。

据了解此活动的人士分析,陈德铭的“突发奇想”很可能是欧洲四国的有关行业或企业提出了欢迎投资的建议。与采购团不同,采购团的目的是买东西,一次性的买卖;投资团则瞄准更深更长远的合作——注资、并购,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此外,投资团组织仓促,参团企业没有提前与欧洲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因此考察投资市场的作用更大,洽谈成果将十分随机。

消息人士透露,投资团规模虽然没有采购团庞大,但“含金量”高,多为实力雄厚的大型国企。(王晓然)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中国赴欧采购团今日启程 加强产业振兴规划成效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商务部:采购团下旬赴欧清单敲定 涉及金额150亿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温家宝与默克尔会谈 中方将尽快派采购团赴德
中国商务采购团抵美 将签署上百亿美元项目协议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