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中科院:2009科学发展报告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 主题:生物技术 -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最新排名 上海居首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中国人拍得圆明园两兽首 强调"不付款" 海关日查走私文物千余件
首页>>企业动态
可口可乐反对并购? 汇源果汁称不知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汇源果汁(01886,HK)昨晚针对董事会主席朱新礼上周五的公开言论发布澄清声明。该公司称,近日注意到公司董事会主席朱新礼发表与收购有关的若干声明,特别是 “在当前环球金融危机的环境下,我问过可口可乐会不会动摇,可口可乐表示没有动摇,但是(可口可乐)董事会反对的声音也来越多”。

该公司就此回应称,首先,汇源果汁并不知道可口可乐公司任何董事对收购建议的任何意见;其次,公司也没有收到更改收购建议条款的任何通知;最后,若收购方案能够在2009年3月23日前取得中国反垄断审批,可口可乐的 全 资 附 属 公 司 AtlanticIndustries须按计划提出收购建议。一方面,董事会主席公开表示收购方董事会的反对声渐起;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发布正式公告称并不知道对方董事意见,这“各执一词”的态度恐怕只能激起人们对可口可乐内部对收购交易的真实看法的兴趣。

2008年9月3日,可口可乐提出以每股12.2港元的价格全面收购汇源果汁,并将按相同价格收购已发行的可转债及期权。据悉,若要约获得全面接受,这笔交易的总规模将达到196亿港元。交易进行的前提条件之一是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审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要约期限仅剩1个月 可口可乐称未改收购汇源计划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可口可乐购汇源面临变数 商务部称存三困难
可口可乐购汇源期有效只剩下一个月 面临三困难
印度用牛尿研发成软饮料欲赶超百事与可口可乐
商务部正在对"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进行反垄断审查
初审尚无结果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3月底见分晓
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将报国务院 商务部查"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