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中科院:2009科学发展报告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 主题:生物技术 -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最新排名 上海居首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首页>>外汇
亚洲货币贬值潮推升人民币贬值预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亚洲货币风雨飘摇,也令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升温。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8389,人民币即期竞收盘价报收6.8445,贬值0.08%,创下一个月以来最大贬值幅度。从上周至今,人民币已经走出五连阴走势,人民币是否会继续贬值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今年以来,亚洲货币面临沉重压力,巴黎银行外汇交易员宋甲表示,一方面,以出口为导向的亚洲经济体,近一段时间得到十分糟糕的出口数据。以韩国为例,韩国知识经济部昨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韩出口仅为258.48亿美元,同比骤降17.1%;进口225.53亿美元,同比减少30.9%。

另一方面,宋甲表示,近来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将被国有化的声音越来越大,这势必带来资本回流,导致美元强势,打压亚洲货币。

今年以来,亚洲其他国家货币处于风雨飘摇的境地,其中韩元贬值19%,印度卢比贬值11%,成为表现最差的两种亚洲货币。与其他亚洲国家货币相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大体稳定。与今年初人民币汇率中间价6.8367相比,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上涨22个基点,大致保持平衡。

尽管此前表现一直坚挺,但人民币仍面临着贬值压力,因中国的进出口同样面临严重的冲击,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出口总值为904.54亿美元,同比下降17.5%,进口总值为513.44亿美元,同比下降43.1%。

宋甲表示,与其他亚洲国家货币相比,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的波动区间仍较小,几十个点就算到顶了;而一年期NDF(无本金交割远期)也保持稳定,在6.9150至7.0150之间徘徊。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发改委高官的人民币贬值论引发汇市大振荡
易宪容:今年人民币贬值可能性大 5-7%范围理想
财政部报告建议:为促就业扩出口 建议人民币贬值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商务部部长: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出口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召开 人民币贬值或成议题
周小川:不排除通过人民币贬值推动出口
图片新闻:
中国海警在北部湾驱赶违规作业越南渔船(组图)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