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首页>>股市
散户龚凯杰的新股歌:《亿万股民》抄底大合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回暖,龚凯杰心情不错。京华时报记者胡雪柏摄

2007年,一轮大牛市让股市持续升温,与股市一样火的还有一首由上海股民龚凯杰改编歌词的网络歌曲《死了都不卖》,推出后单周点击量过百万,被股民选为“年度股坛歌曲”,龚凯杰也一炮走红,成为众多媒体的座上宾。

2009年,经过一轮大熊市的股市开始出现回暖迹象。龚凯杰又推出了自己填词的原创歌曲《亿万股民,同一个梦想》。2月14日,龚凯杰受央视的邀请,来北京参加“CCTV2008经济生活大调查”的节目录制。在北京一家饭店,龚凯杰向记者畅谈了他这三年的股市之歌。

2007 《死了都不卖》其实卖了

记者面前的龚凯杰圆脸小眼,身材敦实,一落座便递上自己的名片。名片上龚的头衔是全球最大音乐翻唱网首席填词人,对于自己受邀参加央视节目录制,龚凯杰将之归功于自己的“股市音乐创作”。

“我是最最普通的散户,在股市10多年也没有赚多少钱,可是我创作的股市歌曲,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都能火”,龚凯杰浓浓的上海腔中流露出些许得意。

自称“股龄和发育年龄相当”的龚凯杰从1997年开始入市。2004年,龚凯杰忍痛割肉的一只股票抛掉后没几天连续涨停。“亏就亏了,但气人的是亏掉后又涨了这么多”,回忆起当年追涨杀跌的经历,龚凯杰稍显激动。但正是为了描述这份“股坛青涩”,龚凯杰改编创作自己的第一首股市歌曲《炒股泪歌》。

此后,龚凯杰陆续有一些创作,但这些歌曲始终没有火,直到2007年遇到了一轮前所未有的大牛市。从2005年6月6日的熊市低位998点开始,中国股指一路上扬,到2007年4月已经蹿升到3000多点。龚凯杰把流行歌曲《死了都要爱》重新填词,改编成《死了都不卖》,随即在网上大热。

就在这时,龚凯杰在6块的价位吃进ST安彩,随即遭遇“5·30”,大盘连日跌停。龚凯杰高唱“死了都不卖,就算深套也不卖,不给我翻倍不痛快”。3个月后,ST安彩翻了一番,涨至12.48元。“粉丝”蜂拥而至,龚凯杰打开电脑上的QQ向记者展示,“我有400多个好友,基本都是那个时候加的,当时好多都跟着我买股票。”

不过这样的好时光并不长,2007年10月16日,就在龚凯杰与股友们在KTV狂点《死了都要爱》,然后嘶声力竭地狂吼“死了都不卖,不等到暴涨不痛快,许多奇迹中国股市永远存在”时,“奇迹”的中国股市暴涨至历史最高点6142点,这也成为这轮牛市大顶。

等到11月30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股市迅速下探到4900点,市值蒸发近两成,ST安彩也随大盘回落至9块多。龚凯杰没有再继续高唱“死了都不卖”,“痛快”地抛出了ST安彩,赚了五成,“也就五六万块钱吧”。ST安彩占到他仓位一半以上,凭借这次及时卖出,龚凯杰在2007年还是小有收获。

“死了都不卖,不是说真的到死都不卖,而是宣扬一种长线投资的理念,”龚凯杰补充道,“股票该割肉就得割肉,该清仓就得清仓。”

2008 《只要不亏》还是亏了

显然,大部分的散户并没有领会到这一点,还是坚持“死了都不卖”,即便2007年底股市的颓势一直延续到了2008年初,并且在当年1月21日中国平安宣布再融资1600亿方案之后加速下挫。

2008年3月份,经过将近半年调整,股市已跌破4000点,大部分股票开始进入下降通道。龚凯杰剩余其他股票也被套牢,此时,他又一次把一首流行歌曲重新填词改编成自己的股歌《只要不亏》:暴跌停止重新开始,翻看曾经熟悉的价位。买的股票只要不亏,是我想要的结尾。还是死了都不卖,等着牛市转回来。

凑巧的是,龚凯杰所期待的“牛市”确实短暂回来了。2008年4月24日,国务院批准下调印花税,股市随即全线飘红,而像龚凯杰这样的老股民看到的则是抄底的机会。

6月8日,龚凯杰怀着抄底的心态,重仓买入舒卡股份。“当时舒卡股份已经从23块跌倒了10块多一点,我了解了一下它的基本面,认为它会有一轮行情展开”。可是就在龚凯杰买入舒卡股份之后的第三天,也就是端午节休市期间,央行宣布提高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股市就此开始新一轮大跌。短短几天,舒卡股份让龚凯杰损失过半。

“2007年10月份就一路下跌,当时买舒卡是想抄底翻身,以为3500多点已经是地板了,没想到地板底下还有地下室。”龚凯杰说,许多散户都和自己一样,因为盲目抄底被套住,到现在都还没有出来。

2009 《亿万股民》该抄底了?

在龚凯杰看来,那些还没出来的散户们也许很快就会解套了,2月13日,股市重新站上2300点,而一首由龚凯杰填词的原创新歌——《亿万股民,同一个梦想》在网上首发。

“我给这首歌的定义就是散户抄底大合唱”,龚凯杰做出音乐指挥的手势配合着自己的情绪,“大盘这么快回升到2300点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但是我预计大盘涨到2400后会有一段时期的震荡调整,之后会有一波比较大的行情。可能比现在翻一番,就是时间久一点,大概要用半年的时间”。

虽然2008年的抄底让“只要不亏”的龚凯杰亏了,但2009年前两个月股市的走势让龚凯杰决定“在熊市赚牛钱”,“散户不可能抄到真正的底,现在正是时候,而且都已经在地下室了”,龚凯杰笑着说:“现在真正听懂《亿万股民,同一个梦想》的股民,到时候唱这首歌会比唱《死了都不卖》还要疯。”

临近采访结束,龚凯杰哼起了他的新作《亿万股民》:“当股市被套,迷失了方向,请你一定学会坚强。当行情来了,心开始高涨,请不要把那风险遗忘。当我们面对暴跌的悲伤,请相信还会有希望。股市总有跌和涨,市场会健康成长。面对所有的困难,散户扛起股市脊梁。”(记者 祝剑禾)

-龚凯杰履历

出生年月:1975年2月2日籍贯:江苏启东现居地:上海

入市时间:1997年职业:音乐填词人

2004年《炒股泪歌》:《单身情歌》歌词重填,龚凯杰改编的第一首股市歌曲。

2005年《股民已失眠》:“股友”徐宁作曲,龚凯杰填词。

2006年《我用我的美》:龚凯杰填词,版权卖给打造“超级女声”的天娱公司。

2007年《死了都不卖》:《死了都要爱》歌词重填,随股市大热,龚凯杰成名之作。

2008年《只要不亏》:韩剧《假如爱有天意》主题曲歌词改编。

2009年《亿万股民,同一个梦想》:专业包装,即将在电视台推出。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超级散户”濮文身家一日暴增2280万
股民赔得一塌糊涂 国泰君安散户强烈要求降佣金
散户热情高涨 八成欲持股过节
节前散户投资策略:持股要眼明 持币要心宽
"最牛女散户"蒋菲再抛白云山 套现近5000万
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国资委誓言严管"大非"
两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散户从熊市里学什么
揭秘“最牛散户”刘芳真相(图)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