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保增长将成主题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奥凯航空今停航 源起大股东欠款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中国海军研究远征打击海盗可能性 西媒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最低计提比例提至10% 沪指升8%重上2000点 -限价房或并轨经适房 吴敬琏:楼市或崩盘 深圳2010年消灭毛坯房 -银监会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答问 发改委解除煤炭限价令 -中国农村改革新起点论坛召开 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与城乡一体化 -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回收固液发动机火箭 委星一号完成在轨测试
首页>>宏观经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召开 人民币贬值或成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8日至10日召开。按照惯例,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最高级别的经济会议,将为来年的经济工作定调。相关分析人士认为,整合近一个月来频繁出台的利好,此次经济工作会议已经算得上是含金量最高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虽然4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已经明确表示,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刺激出口,但还是有众多专家认为,有关人民币贬值的问题,会成为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议题之一。


  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张明认为,从最新的表态来看,央行“至少已经在考虑以贬值来保增长的可能性”。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旗帜鲜明地指出,“这是决策层面第一次提出运用汇率手段。”


  11月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将从下周开始公布。12月10日,将公布PPI、出口增速、进口增速等数据;12月11日,将公布CPI增速;12月12日,则公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12月15日,将公布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增速等数据。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周小川:不排除通过人民币贬值推动出口
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人民币汇率受关注
市场与政策合力 人民币渐现两种趋势
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箭在弦上 专家:10%或为合适
人民币连连跌停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分析称人民币或将出现阶段性贬值 注意防范风险
央行或已向外汇市场注入美元 入市干预人民币暴跌
人民币要开始贬值了吗?专家解析:勿误读信号
外资银行发行人民币债有望启动
图片新闻: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