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石化业振兴规划不涉及石油天然气开采 轻工规划重在重组升级 -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项目算工龄 我中低速磁浮列车技术追上日本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首页>>股市
金融类上市公司仍是盈利主体 煤炭类业绩增幅惊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据《经济日报》最新报道,截至2月16日,沪深两市已经有8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8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合计为569.53亿元,与2007年净利润相比增加了34.07亿元,业绩同比增幅为6.36%。从净利润水平来看,金融类上市公司依然是盈利的主体。

据报道,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和中信证券的净利润金额排在前三位,其中浦发银行2008年将实现净利润125.12亿元,与2007年相比业绩实现翻番。不过公布的券商类上市公司业绩有所下降,中信证券2008年将实现净利润72.82亿元,与2007年的123.89亿元相比出现了大幅的缩水。值得注意的是,披露2008年业绩快报的公司数量还很少,而且多数为业绩较好的上市公司,只有健康元一家公司出现亏损。

分析说,采掘业的业绩增长更为突出。根据对已披露业绩快报的88家公司进行行业分析,采掘业中,金牛能源、国投新集、露天煤业和准油股份等4家公司披露了业绩快报,2008年净利润合计为39.97亿元,而2007年净利润合计为14.72亿元,合计增幅约为171%。由于2008年能源价格较高,采掘行业业绩整体出现了大幅增长,尤其是煤炭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增幅更是惊人。

机械设备行业共有15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净利润合计18.1亿元,同比增幅为50.22%。随着2008年四季度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政策出台,机械设备行业的产品需求将得到提升,未来的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此外,房地产、医药生物等行业的业绩快报情况并不乐观,整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医药生物有7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净利润合计5.48亿元,与2007年的18.2亿元相比出现了大幅的下降。

中小板多为成长性高的公司,这一特点也在业绩快报中得到了体现。在88家公司中,有48只属于中小板公司,净利润合计37.86亿元,与2007年的32.46亿元相比,业绩增幅将达到16.63%,高于整体水平10个百分点。

48家中小板公司2008年全部实现了盈利,净利润金额最高的是采掘业的露天煤业,达到了7.2亿元;盈利最少的华孚色纺只有256.41万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本周42家上市公司380亿元限售股解禁 较上周增5成
上市公司高管频繁"扎堆"请辞 高管走人股民咋办?
西气东输受益相关上市公司一览(名单)
创业板本月可能有实质举措 首批上市公司约50家
上市公司刻意做差年报 09年更坏的可能性微小
执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通知(全文)
上交所严防上市公司股东“超标”减持
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 多家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报忧"
72家上市公司业绩预计“变脸” 九成向下修正
图片新闻: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南北极海底生物丰富 科学家发现众多新物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