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年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某知名国企被查 管理层全部涉案 广西要求警方尽可能少查封企业
首页>>股市
业绩“急刹车”上市公司牛年分红多“缩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业绩“急刹车” 现金流萎缩

经历多年的业绩较快增长后,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明显“刹车”。中国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2月25日,已发布年报的93家上市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143.47亿元,同比增长15.60%,而此93家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50%。

业绩增幅趋缓,上市公司分红水平“水落船低”,仅有刚过半数的公司推出分配预案,低于往年水平。93家公司中有48家公司推出了送转预案,其中派现占绝大多数,有46家公司拟派现。派现最慷慨的为龙净环保,公司拟10派4.5元(含税),而率先披露年报的中兵光电则唱响高送转第一曲,公司以资本公积10转增10的08分配方案业已实施。除了分红公司比例降低,上市公司08年的分红力度也削弱不少,不少公司08年度的分配计划相比上年更为“羞涩”。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上市公司经营及现金流均受到影响,分配政策将更趋于谨慎。(陈健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东湖高新连续四年未分红 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现金压力大 2008年报推分红预案公司或仅占一成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上市公司08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分红成熊市提振股基业绩良方 前10名股基七成分红
上市公司须列表披露前三年现金分红数额
证监会:上市公司须按分红新规制定分配预案 严防年报泄漏/全文
广东雨雪冰冻灾害将分红橙黄蓝四色预警级别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应按分红新规制定分配预案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