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某知名国企被查 管理层全部涉案 广西要求警方尽可能少查封企业
首页>>银行
刘明康:银监会对金融危机早有预警 四措施应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银监会主席 刘明康(中国网 胡迪/摄)

26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金融危机的产生,银监会早有预警。刘明康说,在2006年6月举办的交银汇丰论坛上,他就提示业界要及早防范由不当金融创新,尤其是衍生产品引起的流动性风险。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全面升级为全球性金融危机,银监会迅速成立专门应急小组,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中国网直播]

一是建立外币金融资产风险盯市制度。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密切跟踪市场形势,按日逐笔逐户对以高风险国际金融机构为交易对手的金融资产损失进行重估,加强对境外代理行的风险管理。同时要求各行及时计提减值准备,最大程度保障债权人权益。

二是加强信息沟通和披露。要求各行建立与银监会的日常沟通报告机制,指定高管及时向银监会报告外币金融资产风险情况。同时要求各行及时、持续、真实地向客户披露外币代客理财业务盈亏状况,以及此次全球金融动荡给本行经营及财务状况造成的影响。

三是与欧美及周边有关国家和地区监管当局保持密切联系,加强监管协调,稳定市场信心。

四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先后就困难企业贷款重组、小企业贷款、并购贷款、支农金融服务等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2009年初,银监会又对有关信贷监管政策和要求进行调整,提出了银行业支持和促进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措施。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台办:各地出台政策助台资企业化解金融危机(实录)
西方大银行频告急 金融危机第二波海啸依稀来袭
法国军工巨头认为金融危机对军工企业影响有限
东欧或成金融危机第二波重灾区 货币贬值牵动多方神经
金融危机提前吹破泡沫 船舶振兴规划促产业转型
金融危机的13个"副作用":更易腐败更希望早退休
网上购物飞速扩展 金融危机催热中国"宅经济"
中国民营企业拓荒非洲 金融危机中孕育新机遇
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冲击 中国万亿投资锁定民生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