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首批15名家属今赴美 最高获赔人民币50万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4800万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赴美 -羁押场所巡视制度试点 遏制刑讯逼供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首页>>股市
二月行情应注意哪些问题? 选股注重业绩与价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的春天明显比往年来得早。春节过了,意味着春天即将来临。

春节期间,去了印尼巴厘岛,每天早出晚归,赶天赶地,被导游领着奔向各个风景点,总是怀着希望去,拖着疲惫与失望归来。后来发现我们所住的酒店本身就集印尼的文化与风情于一身,西方的游客和中国游客都是出来玩的,出来休闲的,我感觉西方人会玩,会享受。而我们呢?只会忙碌,奔波,追随着导游东跑西颠,走马观花……

做股票也一样,我们总是舍近求远、熟视无睹身边的价值,总是盲目相信传说中的东西比眼前的美好。2008年一年下来,我相信最忙碌的人,可能也是最辛苦、最痛苦的人!去年的私募基金中有几家不亏反赚,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他们轻仓,甚至空仓。无为而治,懂得休息,成全了他们,让他们成为熊市中的赢家。

早春二月是个容易让人想入非非的季节,很多人现在忙于展望牛年行情,很多人已经设计出了2009年行情发展的线路,找出了能翻倍的股票及板块。叶弘的眼神不好,看不了那么远。2009年,本身就有很多东西是看不清也说不清的。

我认为,2009年的行情,操作上最好是以退为进,做个“赶海人”——等海水退潮,到海边去捡拾一些裸露在沙滩上有价值的东西。2009年的行情,不应太有理想与追求。

具体到二月行情,还是先找问题,找注意事项:

一、最好是在大盘下跌时或看好的股票下跌时进场,也就是“买跌”。刚过完年,节后开盘向上运动,是每年春节后最常见的大盘形态。我认为,二月大盘仍然以震荡整理为主,至少目前还没有较有说服力的、能让大盘向上突破的理由。所以,我们不妨先把心态平和下来,“买跌”是可行的,“买跌”提高了操作的安全性,也为波段操作预留了空间。

二、选股注重业绩与价格。在二月行情中,对股票影响最大的因素莫过于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与价格是操作春季行情理应注意的问题,业绩和价格关系到波段操作的成败。

在熊市行情中,业绩好不一定就上涨,但只要是超跌的股票,这时至少不会再跌。但业绩不好或亏损或预警股,在年报消息明朗时大多会下跌。这种风险不得不防。

我认为,二月行情中,低价股仍然是最有波段机会的。

三、二月行情应注意风险,特别是高价股的风险以及中价大盘股大小非减持的风险。我的观点是:牛年大盘不会牛,但个股牛!操作者的心态不宜太牛,安全第一。(作者:叶弘)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A股“春季行情”可期 2月股市“春意”胜“寒意”
中央一号文件广度空前 农业股望领涨节后行情
A股月涨9%创6年最牛开局 牛年开春或有春季行情
神秘资金焊接股价 数只股送红包行情诡异
A股鼠尾行情趋稳 乐观以待牛年
鼠尾行情能“翘”多高? 震荡反弹或成主基调
年报拉开大幕三招把握年报行情:掘金承诺股
低迷行情审视浮躁 艺术品市场该走向理性了(图)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