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钢材期货3月上市说法不实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生还希望渺茫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首页>>股市
大张旗鼓卖票 减持潮袭A股市场 大小限露狰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天健大张旗鼓喊卖票 两天赚了7千万

大小非最近重新活跃,不过像深天健(000090,收盘价6.74元)这样特意发布减持计划的公告倒也不常见。深天健今日公告称,董事会决定今年择机出售已解除限售条件的莱宝高科(002106,收盘价10.45元)、交通银行(601328,收盘价5.66元)、海南高速(000886,收盘价2.88元)等股票。

计划清仓交行、海南高速

这3只个股均由深天健子公司深圳市政工程总公司持有,截至2月15日,该子公司对这3只票的持股情况是:莱宝高科持有5062.3万股,占总股本15.35%;交通银行持有752.5万股,占总股本0.02%;海南高速持有117.39万股,占总股本0.12%。除莱宝高科尚有870.69万股未解禁外,其余股份均可流通。

深天健的减持计划是,除莱宝高科出售不超过1000万股外,出售全部所持交通银行和海南高速的股票。

根据公开信息,深天健1992年以原始投资金额187.05万美元投资莱宝高科,至2005年5月拥有其股份1840万股;此后经历数次分配,至2007年2月15日累计获得投资收益9419.91万元。

海南高速则是公司于1993年5月以1.5元/股的价格购买了150万股法人股,至2006年年底公司累计获得现金股利44.22万元。

卖票两天获利7212万

不过,尽管将减持时限定为"2009年度",深天健这场"卖票行动"已经展开。

今日的公告显示,交通银行和海南高速已经被神速清空。2月16日和2月17日两天,深天健通过国信证券福中一路营业部,在二级市场上出售了交通银行752.5万股,成交均价6.1431元,成交净额计4609.5万元,获得投资收益3710万元;分两天出售了海南高速105万股(成交均价3.2218元)和12.39万股(成交均价3.20元),合计出售117.39万股,成交额合计376.90万元,获得投资收益152万元。

至于莱宝高科,这两日被出售294.48万股,成交均价11.9762元,成交额3517.23万元,实现投资收益3350万元。短短两天时间,深天健从这三只票上总计获利7212万元。

经过这两个交易日的减持后,深天健还剩下706.52万股莱宝高科等待出售,约占该股总股本的3.4%。(每日经济新闻)

2月大宗交易放量多为解禁股暴涨股

据上证所和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统计显示,截止2月18日,2月份共产生105笔大宗交易,涉及40家上市公司,成交2.72亿股,成交金额为25.51亿元。

自去年12月大宗交易出现"井喷"现象后,今年1月份大宗交易曾一度冷清,在15个交易日里仅仅出现了58笔交易,涉及28家上市公司,日均成交量也仅为1884万股,远低于去年11月、12月的3903.58万股和6952.68万股。而年后的13个交易日里,大宗交易再次升温,日均成交量已悄然升至2097.05万股,较1月份增长11.31%,日均成交金额则为1.96亿元,增长幅度高达60.66%。

与去年12月份大宗交易"井喷"时相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当时大宗交易集中发生在月初和月末,月初市场正走出一段反弹行情,月末则是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期。而此次大宗交易的升温也正是发生在春节后大盘强劲反弹期间。一市场人士认为,当市场回暖、个股股价快速飙升时候,解禁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抛售解禁股也在情理之中。

另一方面,本月大宗交易的周成交量也呈现出递增的态势。据数据统计显示,年后首周大宗交易日均成交1168.84万股,上周则达到2553.23万股,环比增长118.44%,而本周3个交易日里日均更是成交2883.74万股,较上周又增长了12.94%。

在本月发生大宗交易的40家上市公司中,有5家上市公司发生次数超过了5笔,辽通化工更是发生了10笔大宗交易,涉及1420万股,交易金额也达到了1.04亿元。

据辽通化工1月17日公告显示,辽通化工10家股东持有的3.23亿限售股于1月21解禁流通,随后该股股价由最低时的6.11元一度涨至7.93元,股价的快速飙升很可能就是这些小非减持的动机。而在本月有限售股解禁的国金证券、中体产业、ST贤成也是近期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的"常客"。

此外,前期的"明星股"中路股份、界龙实业也在大宗交易平台掀起了减持"飓风"。界龙实业在2月12日发生7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达到惊人的1500万股;中路股份则在2月9日的3笔大宗交易中累计成交1065.29万股。据两家上市公司近期公告称,两家公司均是遭到其控股股东的减持。(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中财网

相关文章:
分析师:2800点下A股市场仍较安全
A股市场派发“红包”行情 建议:投资者出手要快
A股市场减持压力未增 三大因素打造"奔牛"解禁股
当前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策略大反攻
A股市场资金1月外流120亿 交易税费成主要负担
2009年A股市场有望告别单边市 震荡筑底成主基调
专家"画"走势:牛年A股市场机会多鼠年 震荡是期货市场主基调
机构专家"画"走势:牛年A股市场机会将多于鼠年
2008"财经镜鉴":股市四大关键词 A股市场"波澜"录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