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三月或将继续下降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生还希望渺茫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首页>>期货
我国钢材期货3月上市说法不实 证监会尚未批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市场对钢材期货上市预期的逐渐升温,对钢材期货上市时间的猜测层出不穷,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钢材期货上市时间已基本确定在3月9日。不过当记者昨日致电上海期货交易所新闻信息部进行确认时,负责人余珂却对此严词否认,并称在证监会尚未批准钢材期货上市的背景下,现在还根本没到确定上市时间的时候。

证监会尚未批准钢材期货上市

“上市时间不是交易所可以定的,这首先需要经过证监会的批准,然后交易所根据证监会的有关要求做相关准备工作,最后才能够确定上市时间,而现在证监会的批文都没有下来。”余珂表示。

据介绍,尽管各界对钢材期货应该上市早已经达成共识,交易所及期货公司在相关准备工作方面也已经作了数年的准备,但证监会的批文却迟迟未能出现,钢材期货的上市时间便也一拖再拖。

“就算证监会马上发批文,也没有惯例能够确定大致的时间,这个完全要看具体工作的进行情况。总之,交易所不可能确定钢材期货的上市时间,而且现在根本就还没到确定上市时间的时候。”余珂表示。

合约内容或已基本确定

钢材期货合约的细节也是最为受关注的内容之一。在广泛流传的版本中,钢材期货的合约标的物包括螺纹钢和线材两个品种,据称,除了部分内容需要修改外,钢材期货的合约已经基本确定。业界普遍认为将把宝钢等主要国内钢材品牌全部纳入其中。

上期所人士对这一传言却并没有直接回应。“我们不作评论,但其实这些内容本身都没什么新意,市场已经有很长时间的预期了。”余珂表示。与对上市时间的极力否认的态度相比,上期所的这一表态显示钢材期货合约文本内容或已基本确定,并与业界流传的版本十分相近。(游锋华)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牛年期市最大的期待:钢材期货有望牛年推出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目标 钢材期货或推出
钢材期货或3月前后推出 首批品种为线材和螺纹钢
罗冰生:我国亟需加快推进钢材期货上市
伦敦正式推钢材期货 抢占5000亿美元大市场
钢材期货孕育8年最快今年上市交易
钢材期货上市还有四步骤
上期所推进钢材期货上市
钢材期货最快上半年推出
图片新闻: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