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三月或将继续下降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生还希望渺茫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银监会摸底新增贷款投向 并非针对股市 央行17日回笼资金1200亿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发改委声明:官员称人民币可能贬值至7纯属捏造 引发汇市大振荡
首页>>社会动态
外交部就菲律宾国会通过"领海基线法案"发表声明(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18日电中国外交部18日就菲律宾国会通过“领海基线法案”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2009年2月17日,菲律宾国会通过领海基线法案。该法案将中国的黄岩岛和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划为菲律宾领土。中国政府在此重申: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历来都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其他国家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的岛屿提出领土主权要求,都是非法的,无效的。

二00九年二月十八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称菲律宾立法争夺南海给我国敲响警钟
外交部就菲律宾国会通过"领海基线法案"发表声明(全文)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觊觎中国岛屿由来已久 菲律宾军队想为法案撑腰
菲律宾将中国黄岩岛划去 外交部:中国主权无可争辩
日本通过打擦边球来加强对中国钓鱼岛的实际掌控
台保钓者5月登岛宣示主权 大陆强硬态度给足底气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每年赴钓鱼岛一次
日本全面封锁钓鱼岛海域 中国维权行动面临挑战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 中方将强烈抗议
中国决定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菲律宾输入猪及其产品
图片新闻: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