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进出口将达2.6万亿$ 09年外贸形势预测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政府或将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首页>>股市
融资融券闸门正式打开 券商股短期受益或有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证券公司可按相关要求向证监会报送开展包括融资融券在内的新业务的书面材料,这意味着监管部门受理融资融券业务申请的闸门正式打开。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融资融券对券商股产生利好,但短期内对该行业利好影响并不大。

    昨日券商股反应平淡

  虽然有融资融券正式申请的政策实施,但却没有像此前市场期望的那样推高券商股高涨,相反,昨日市场反应平淡。券商股板块,早盘稍有表现后,在长江证券(000783)和海通证券(600837)跳水的带动下,一度全线翻绿,虽然午后有所企稳,但海通证券和长江证券仍然处于跌势,其中,海通证券报收8.21元,下跌2.73%,长江证券报收10.30元,下跌4.63%。在其他个股中,宏源证券(000562)和东北证券(000686)表现较强,分别上涨4.40%和3.08%。板块龙头企业中信证券(600030)仅上涨1.94%,报收19.94元。

  某机构投资部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券商股昨日的走势是在意料之中的。该位分析师称,实际上,市场对融资融券的炒作已经告一段落,而且目前券商股不仅面临着业绩进一步下滑的打击,还要经受大量限售股解禁的考验,因此,券商股在近期很难有持续的好表现。

  券商股难形成持续性上涨

  对于昨日盘面券商板块的平淡反应,业内人士表示,融资融券业务短期对券商股的影响有限。

  申银万国桂浩明分析指出,融资融券到底对股市的成交量影响多大,目前还不清楚,对股市的上涨或者下跌有多大的推力也不清楚,所以,暂且不要把融资融券对市场的影响,对业绩提升的影响想象得太好。

  国联证券研究员洪阳也称,目前融资融券只是小范围试点,无论是融资还是融券,短期内给市场增加的资金量和证券量都不会带来明显增加,因此对于券商股整体而言不会带来较大的实质性业绩提升。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松柏也认为,传统业务主导的现有盈利模式导致券商行业将在2009年见到业绩阶段性低点,而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的开展,虽然从长期来看,能丰富证券行业的收入来源,提升证券公司的盈利能力,但短期内作用有限。

  也有券商投行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未来支撑证券公司股价的关键因素仍是公司业绩,而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成交继续低迷。同时,企业IPO已经连续两个月处于停顿状态,证券公司的未来业绩很难出现大的改观,因此,即使短期券商股有所表现,也很难形成持续性的上涨。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融资融券试点首日 11家券商无一申请
尚福林:适时推创业板 做好融资融券期指准备工作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审批新规实施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融资融券工作正常推进中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