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外交部:欧盟指责中国处决间谍系干涉司法 欧媒攻击中国有意挑衅 -煤价跌50%煤老板天堂到地狱 出租公司成"食利"阶层回报率最高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首页>>宏观经济
我国PMI再创新低 政府或出台新一轮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公布,宏观经济先行指标——11月份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38.8%,这是PMI自10月份以来再创新低,也是2005年1月该指数创立以来的最低,这意味着我国的经济收缩迹象更加明显。

    美欧日都发生类似情况

    制造业PMI在50%以上通常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衰退。

    11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呈普遍下降、加快下降态势,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进口指数下降幅度达到7个百分点以上,尤其以新出口订单指数降幅最大,达12.4个百分点。

    新订单指数继上月下滑9.6个百分点以后,11月再跌9.4个百分点至32.3%。

    11月生产指数为35.5%,比上月下降8.8个百分点,略有减缓。

    分析师张立群认为:“11月PMI指数表明,中国经济增幅回落态势进一步加重。”

    这种情况并不只是发生在中国。美国11月份的PMI是33.8%,为1982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而欧盟及日本的这一数字也分别录得历史最低位39.7%和36.7%。

    11月经济数据将进一步恶化

    摩根斯坦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这预示着中国11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会进一步下降,而将在下周公布的11月份主要经济数据也将进一步恶化。

    穆迪经济网的经济分析师预期,新一轮的放松性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政策会随着继续下挫的11月经济数据的公布而出台。(记者陈海玲)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外贸形势不容乐观商务部将出台更多政策鼓励出口
发改委解析新增千亿投资项目"新老面孔" 未来发展四大政策建议
经济景气惯性下滑态势未变? 未来发展四大政策建议
09年投资将达20万亿 中央政策适用香港内地企业
中国明年继续提高低保水平 研究鼓励消费的政策
政策解读:央行大降息发出什么信号?
政策效果不尽相同 燃油税征收环仍节存在争议
宏观调控政策带商机 温州民间资本蓄势待发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