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证监会限令券商上报融资融券试点方案 12月限售解禁股1655亿元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目标抄底股民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盘从最高点至今跌幅接近70%,许多股民觉得是抄底的时刻了,但又担心贸然买入会被深套其中。如何能够抓住抄底机会而不被套住?业内已经开始设立此类解决股民炒股患得患失的产品。

    据悉,联合证券新产品部根据股民的这种需求,设计了“稳健抄底”产品,解决股民抄底忧虑;同时,联合证券还针对手持股票的人,如“大小非”设计了一款“稳健减持”产品。

    根据联合证券新产品开发部和营业部的调研,一批客户有抄底意愿,但是又觉得应该在更低的点位上抄底,如果现在抄底可能转为被套。按照客户的这一需求,联合证券新产品部设计了“稳健抄底”产品,适宜于手上有资金,希望低于现价买入目标股票,又担心股价涨上后两手空空的客户。根据该产品的条款,比如以一年为期限,客户可以设定一个目标价位买入某些股票,如果在一年之内股价没有跌到目标价,这种情况可以看作因股价上涨抄底没有成功,客户可以获取一定的增厚收益;如果股价跌到目标价甚至以下,则以目标价全额买入,可以看作客户抄底成功。

    联合证券新产品开发部产品经理介绍说,这种产品相当于客户卖出一个模拟的认沽期权,客户的增厚收益取决于客户的要求:产品期限(越长增厚收益越高)、标的股票、目标价与现价的差距(越大增厚收益越低);标的股票在产品管理期内的波动率(越大增厚收益越低)。

    与这一产品相对的,联合证券还针对手上有股票的大小非等客户设计了一款“稳健减持”产品。该产品针对手上有股票,希望以高于现价的目标价卖出股票,又担心一直涨不上去,眼睁睁看着股票贬值的客户。比如以一年为期限,客户可以设定一个股票减持价位,到期后如果股价没有涨到目标价,客户可以获取一定的增厚收益,相当于减持没有成功获得补偿,如果股价涨到目标价甚至以上,则以目标价全额卖出,可以看作减持成功。

    “稳健减持”产品相当于客户模拟卖出一个认购期权,同样客户的增厚收益取决于客户的要求:产品期限(越长增厚收益越高)、标的股票、目标价与现价的差距(越大增厚收益越低);标的股票在产品管理期内的波动率(越大增厚收益越低)。

    据了解,这两款产品的客户范围非常广泛,既可以针对券商资产管理的专户理财,也可以针对银行的理财产品还有普通的信托计划。对于专户理财则不用证监会审批,只需报备即可,前提是有定向资产管理的资格。在后两种产品中,增厚收益部分就是确定的数字,联合证券充当投资顾问,引入一批人或一个机构作为对手方,如果最终未到达预期的增厚收益,这批人或机构将贴钱补上,如果超过预期的增厚收益,则多余部分他们获取。事实上,相当于复制了一个期权产品进行对冲。联合证券新产品开发部产品经理说,“复制期权在国外是比较成熟的技术,但在国内目前看应用的还是比较有限。”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通过开发新产品为金融市场注入效率,满足客户需求,体现了券商作为金融中介商的本位回归。

 

   (来源:上海证券报 屈红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融资融券实施方案节后或上报证监会 稳步推出商品期货期权产品
证监会官员表示稳步推出商品期货期权产品
巨量看涨期权大限将至 国际油价“末路狂奔”?
沈祥荣:表示考虑推出黄金现货期权
香港累计股票期权亏损高达6000亿
央行:将在将在适当时间推出利率期权交易
河南鼓励重点企业对高管实行股权期权激励
纳斯达克期权市场将于3月底开市
CME将提供农产品期货期权同步交易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