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首页>>卫生动态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运输问题奶粉的封条(10月16日摄)。

    记者从地处河北邢台的冀中能源金牛股份水泥厂获悉,连日来,金牛股份水泥厂全力以赴做好问题奶粉的销毁工作。截至16日,已经销毁三鹿牌问题奶粉468吨。同时,企业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现场监督,确保不流失一袋问题奶粉。 新华社发(崔怀纲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12月1日通报指出,截至11月27日8时,全国累计报告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个别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29万余人。

通报指出,全国因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累计筛查婴幼儿2238万余人次,大多数患儿仅有泌尿系统少量泥沙样结石而接受门诊治疗,部分患儿泌尿系统结石症需住院诊治。据统计,累计住院患儿共5.19万人,目前仍在住院的患儿有861人,累计收治重症患儿154例。

通报说,自9月10日卫生部每日统计临床现症病例以来至11月27日,未接到因泌尿系统结石致肾功能衰竭的现症病例死亡报告。在此期间,各地卫生行政部门上报的回顾性调查死亡病例共11例,其中经卫生部和相关省(区)专家组讨论排查,不能排除与食用问题奶粉有关的包括江西、浙江、贵州、陕西各1例以及甘肃2例上报的死亡病例,而山西、江苏、广东、新疆、甘肃各1例上报的死亡病例已排除与食用问题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肾功能衰竭有关。

卫生部表示,经过全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2个多月的紧张工作,筛查的高峰已过去,每日筛查、诊断数量明显回落,重症患儿均已脱离危险,患儿的救治和随访取得阶段性成效。

专家:同时含三聚氰胺三聚氰酸奶粉才威胁健康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食品安全高官史蒂芬·桑德洛夫二十八日表示,研究发现,在食品中只有同时含有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这两种化学成分时才对婴儿健康构成威胁。

美国品牌婴儿配方奶粉中验出三聚氰胺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昨天为配方奶粉设定了三聚氰胺安全标准。根据美国FDA宣布的配方奶粉的安全标准,市场上出售的婴儿配方奶粉中三聚氰胺的含量不得超过百万分之一,不过,相关条件是同时不得含有其他相近化学品的存在,即同时伴有三聚氰酸这种化学成分。

尽管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本周早前曾经承认,在美国生产的雀巢和美赞臣婴儿奶粉中分别检验出三聚氰胺以及三聚氰酸。不过,史蒂芬·桑德洛夫却也为美国婴儿奶粉中含有的有毒物质进行了辩护,他说,这两种美产婴儿奶粉都只含有一种污染物,相信不是人为投放而是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出现的且低于安全值,因此它们都是安全的,美国父母应继续给婴儿喂食。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婴幼儿配方食品和谷类食品中香料使用规定(全文)
卫生部:0-6个月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食用香料
进口澳优奶粉检出致病菌 对婴幼儿危害极大
三鹿等872家企业被吊销婴幼儿乳粉牌照 8300余吨乳制品退市
三鹿集团被吊销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
北京1/4婴幼儿曾服"问题奶粉" 确诊患儿3458名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全国因食用问题奶粉住院治疗的婴幼儿还有5824名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