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外交部:欧盟指责中国处决间谍系干涉司法 欧媒攻击中国有意挑衅 -煤价跌50%煤老板天堂到地狱 出租公司成"食利"阶层回报率最高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首页>>房地产
成思危称我国房地产发展空间巨大 房价会缓慢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昨晚召开的“2008CIHAF中国房地产‘三名’”颁奖典礼上,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成思危指出,房地产对拉动中国经济、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有13亿人口,房地产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成思危指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房地产业在确保经济快速增长中,有着更为重要的作用。房地产可以拉动对钢材、水泥等多种建筑材料的消费。此外,房地产对解决就业有重要作用。根据测算,每1万平方米的房地产建设,就需要大约100名工人。通过提供就业机会,房地产业还能起到拉动消费的作用。

    成思危认为,目前居民对房地产持观望态度,导致了房地产市场的冷清。他说:“如果大家现在实在需要买房,就应该去买,如果大家都不买房,经济怎么能起来呢?”他认为,虽然一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低迷,但由于土地等生产要素价格上涨,从长期来看,房地产价格会不断地缓慢上升。

    成思危认为,中国大约有20%的家庭需要通过廉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大约有20%的家庭要在符合条件、适度消费的前提下,通过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解决居住问题;剩下60%的家庭应通过市场解决居住问题。房地产业要健康发展,就应做到政府的职能归政府,市场的职能归市场,“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的手”要配合起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11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降8% 业内称有望继续回落
住房建设部:二套房政策将调整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会变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变 明年房市继续调整
高房价抑制居民消费信心 业内:降息不如降价
潘石屹:700万套保障房对房价形成巨大压力
深圳楼盘猛刮“降价风” 10月房价大降26.8%
地产商:最坏时刻已过去 三至五月后房价将趋稳定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