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首页>>政策解读
国土资源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土资源部近日出台一系列举措,以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决策。国土部称,今后两年将重点保障列入新增中央投资计划建设项目的用地计划指标。

在近日印发的《关于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好服务和监管工作的通知》中,国土部要求,新增中央投资计划项目纳入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在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下,优先安排用地,重点予以保障。今后两年土地利用计划编报,重点保障列入新增中央投资计划建设项目的用地计划指标,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统筹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安排。积极做好中央投资计划项目用地预审服务。对纳入新增中央投资计划的城镇廉租住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市、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加快供地,尽快落到地块。

通知还要求,进一步降低商业性矿产勘查风险。各类建设项目必须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对违反规划计划、未批先用、征地补偿安置和补充耕地不到位、违规操作的,要及时制止、坚决查处,将监管不力、违规操作、侵犯农民权益和搭车用地,作为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专项督察和例行督察的重点。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千亿中央投资细化方案落定 农村为最大投资领域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四季度新增千亿中央投资
五部门发通知 加强对新增千亿元中央投资的监管
发改委部署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 投资方向简称"6+1"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发改委: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大部分11月底下达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