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可用五招棋参与全球金融大拯救 8月增持美国债223亿美元 -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环比下降19.85% 亚洲三大股神巨亏数千亿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管理办法发布 保荐人门槛提高到四名 办法全文 -乳制品行业准入门槛将提高 山西太行药业注射液致1名新生儿死亡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 首批25架国产飞机售欧美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支持居民购房 允许各地刺激楼市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驻马赛总领事馆遭投掷燃烧瓶袭击 -今年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世界最大巨灾风险评估公司落户中国 -证监会要求推进大股东增持 澄清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说法 -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今起可发可交换债/全文 减缓"大小非"压力
媒体指华尔街大行员工薪津高达700亿引公众不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政府动用7,000亿美元拯救金融业,华尔街银行受惠,但英国《卫报》披露,这批大行向员工发放高达700亿美元的薪金和花红,相当于救市行动资金的1成,势将再次引起公众不满。

    美国政府花巨额资金拯救高盛、花旗集团等大行时,表明要限制高层员工不可享有“黄金降落伞”式的丰厚报酬,但近期银行披露对员工的薪酬计划,显示银行在薪酬、离职补偿和花红方面的开支,似乎与投资者蒙受的损失毫无关系。

    以摩根士丹利为例,年初累积至上周的薪津总额为107亿美元,比银行市值还要高,按账面计员工可合资买下大摩。刚接受华府250亿美元注资的花旗,于本年首9个月内累积了259亿美元的薪酬支出,高盛和美林证券的薪酬总额也超过100亿美元,后者于上季更上升76%。

    英国于过去的财政年度内,金融业从业员的薪酬总额亦高达160亿英镑,水平竟与去年相若。政府数字显示,2003年金融业的花红水平仅为50亿英镑,但该数字于过去5年内已上升超过两倍。

    英国金融从业员虽多达100万人,但巨额花红主要集中在高层身上,他们的薪酬通常高达几百万英镑甚至更多。以巴克莱银行主席戴蒙德为例,去年的底薪为25万英镑,但若纳入花红和期权后,实际的薪酬数字则高达1,800万英镑。

    英美大行在金融危机下,仍以高薪支付高层员工的同时,德国德意志银行行政总裁阿克曼却自愿放弃数百万欧元的薪酬,得到表现出众的交易员响应。有批评者质疑英美投资银行为何在面临危机时,仍将数以百亿美元计的盈利分给员工,知情人士则透露各大银行会于年底检讨做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行副行长:持有美元债券不为抄底华尔街
华尔街金融海啸中蔓延 中国概念股集体承受冬天
金融海啸冲击华尔街人 失业在所难免就业形势暗淡
华尔街金融风暴冲击电信业 9月内考验严酷
林毅夫:"抄底"华尔街中国没有优势 投资方向应瞄准资源
借猎头海外招聘 中金等抄底华尔街投行精英
华尔街金融时代终结 北京金融街崛起
“华尔街风暴”考验中国外贸出口 拐点并未显现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图片新闻: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更多 >>